天天百科

菌菇养生汤快点学起来,营养美味又实惠!

2022-07-29 分类:养生资讯

转眼间已经到了秋天,尽管让人有了一种秋高气爽的感觉,可是天气还是非常炎热的,除了早晚比较凉爽之外,中午的天还是让人热得出汗。尽管如此,秋天不比夏天,我们还是要注意在饮食上来滋补身体,毕竟秋天的气候还是非常干燥的,要注意多多补充水分,经常吃一些瓜果蔬菜之类的,在吃正餐的时候,还要记得多喝上一碗汤。

自古以来,我们国家就有着饮汤的习惯,上到宫廷宴会下到百姓饮食总是会讲究三菜一汤,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了,饭桌上能吃到的菜品可不仅仅只有三种菜一种汤,汤的种类有很多,喝汤有着养胃、滋养身体的功效,好喝的汤要用文火慢炖,这样炖出来的汤品才会更鲜美,而且更滋补,因此花费的时间就比较长,这也导致很大一部分朋友们不愿意去炖汤。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养生菌汤的做法,所需的时间并不长,所用的食材也很普通,但是这种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口味也很丰富,花费的成本也很低,更关键的是它非常的省事,对于一些上班族而言,只需要花费1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做出来。家里有小孩子们的朋友学会了这个汤品,多给孩子喝一点,还能够增强抵抗力,接下来就与大家分享一下这道养生菌汤的具体做法。

准备食材:西红柿一个,嫩豆腐一块,香菇六个,金针菇一把,海鲜菇一把首先我们要将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这些食材我们在生活中都是经常吃到的,所以准备的话也是非常方便,将香菇和金针菇切去掉尾部部分,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西红柿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置一旁备用。西红柿在煮汤之前最好将皮去一下,去西红柿皮也是有一个小技巧的,在西红柿的顶部划一个十字刀,然后放入碗中倒入开水,烫三分钟左右就能够快速将西红柿皮去掉了。

首先我们要将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这些食材我们在生活中都是经常吃到的,所以准备的话也很方便,将香菇和金针菇切去掉尾部部分,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西红柿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置一旁备用。西红柿在煮汤之前最好将皮去一下,去西红柿皮也是有一个小技巧的,在西红柿的顶部划一个十字刀,然后放入碗中倒入开水,烫三分钟左右就能够快速将西红柿皮去掉了。

西红柿去皮之后要切成碎粒状,豆腐也要切成小块状。将清洗干净的香菇在顶部切上一个十字状,接下来就可以起锅开始烹饪了。

在锅中倒入一点油,烧热之后将西红柿粒放入锅中,炒出西红柿汤汁。倒入适量的清水,把准备好的金针菇,香菇,海鲜菇和豆腐块儿,全部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将水烧开,大概煮5分钟左右,在锅中加入鸡精、盐来调味儿,最后淋入少许的香油就可以出锅了,还可以放入少许的香菜来点缀一下,美味的养生菌汤就制作完成了。

在这里我们所用到的金针菇、香菇以及海鲜菇都是属于一种菌类,这些菌类的营养价值可是非常丰富的,富含高蛋白还有各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一些营养成分,而且不管是香菇也好,还是海鲜菇也好,它们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的有嚼头,有一种肉感,但是却没有肉的腥味,所以用来选择炖汤的话,的确是超级美味。

在做这道养生金汤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一点是西红柿一定要去皮,这样在炒西红柿的过程中才能将西红柿中的汤汁快速的炒出来,如果不去皮的话,炒出来的西红柿汤是很影响口感的,而且在汤煮好之后才能够放盐调味儿,如果在煮汤之前就将盐提前放入锅中的话,口味就会变得很清淡,味道也不会鲜美。

如果觉得《菌菇养生汤快点学起来,营养美味又实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