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些养生保健的知识你一定要看,它关乎你和你的家人生活

2022-08-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 孩子容易感冒咳嗽;一般都是肺热引起的,所以平时家长让孩子少吃一些寒凉辛辣的食物,另外一些肥甘厚腻的食物,还有鱼腥虾蟹以及巧克力之类的都要适量的吃。

二 风寒感冒;通俗说就是我们常说的着凉感冒,多发生在寒冷季节,比如冬季、深秋和初春时节,由于劳累受风寒引起的感冒。一般喝些热的姜糖水,注意保暖,出点汗就会痊愈了。治疗风寒感冒的关键就是需要出汗。方法很多,你像桑拿、热水泡脚、盖上两层被子、喝些姜糖水、吃点姜糖粥、吃顿麻辣火锅或者干脆来一场能出汗的运动等等,只要是能出大汗的方式都是治疗风寒感冒的好方法。

三 风热感冒;风热感冒多发生夏秋季节,是由于便秘引起的感冒。通常便秘两天以后,喉咙出现疼痛,之后就出现感冒症状。风热感冒属于病毒性感冒,风热感冒时要多饮水,饮食宜清淡,可以喝点萝卜汤、梨汤、菊花水。或者服用《桑菊饮》、《清热解毒口服液》等药物。

四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直观区别;

1:风寒感冒是无汗的感冒伴有发热,风热感冒是有汗的感冒也伴有发热。

2:风寒感冒吐得痰液是清稀的,风热感冒吐的痰液是稠浊的。

3:风寒感冒流的鼻涕是清鼻涕,风热感冒流的鼻涕是黄鼻涕。

4:风寒感冒多数因为劳累受风寒引起,风热感冒多数因为便秘引起。

四 脸部蜡黄;出现脸部蜡黄说明脾虚气血不足,平时用当归、生姜、炖羊肉。可以每天喝一点红枣、黑糖、生姜茶。如果感觉皮肤比较松弛,可以每天中午可以吃点鲫鱼炖豆腐,晚上喝点红豆、薏米粥,这些都是解决脸部蜡黄的方法。

五 女性朋友下巴长痘痘;女人下巴长痘痘一般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要及时调节内分泌失调现象。而女性的雌激素分泌过剩会导致月经不调,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女性朋友月经不调的原因。

六 缓解口腔溃疡小妙招;秋天爱得口腔溃疡,时常反反复复,这是由于体内的虚火上扬所致,缓解的办法就是每天多次用几颗生花生放在嘴里多嚼一会儿,基本上两三天就可以起到缓解和治愈的效果。

本文作者壹百盛书写于2019年1月1日,喜欢的话请为我点赞加关注,谢谢!

如果觉得《这些养生保健的知识你一定要看,它关乎你和你的家人生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