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生小妙招

2022-08-15 分类:养生资讯

冬季来临,阴雨连绵,还在为如何度过这寒冷的冬天而烦恼吗?教你几个养生小妙招,学到手这个冬天也不再寒冷啦!

1.在冬季喝茶泡茶方面:适当的喝茶缓解疲劳,缓解情绪。

(一)金银花(也称为忍冬)+决明子+酸枣仁+桂花,可以有效大大提高睡眠质量,让你不在困扰失眠。

(二)金桔+柠檬+枸杞+冰糖,这类配方治疗你的嗓子,让嗓子不再觉得口干。

(三)陈皮+生姜+红枣+红糖,这类养生茶适合冬天怕冷的小姐妹,希望能带来温暖。

(四)陈皮+雪梨+枸杞+冰糖,火气大的时候可以泡上一杯,快快降火。

(五)红枣+桂圆+当归+黄芪+枸杞+老红糖,这类养生茶特别适合女生在特殊时期后两三天喝,美容养颜,不用浓妆艳抹也会使你很美。

2.在冬季饮食方面:立冬可讲究三吃三不吃,而立冬补冬补嘴空,意思是在立冬时节要注意进补。

(一)三吃:山药、白萝卜、银耳。

(二)三不吃:不吃生冷的食物,会对胃产生刺激;不吃香燥的食物,例如辣椒、花椒,容易上火;不吃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容易引起对身体的不适。

3.在冬季健身方面:冬季也需要适量的运动。好的健身增强体质,锻炼身体。

(一)使劲把双手搓热,在后腰的位置上下来回搓100~200次。

(二)踮脚尖100~200次。

4.关于冬季常见疾病的防治:关于冬季季节性流感通常表现为腹泻、肌痛、乏力、呕吐、咽痛、咳嗽、流涕、头痛、发热等等。

(一)关于上类疾病预防措施:①勤洗手②带好口罩③开窗通风④少去人流集中拥挤的地方⑤煮熟食物⑥拒绝野味,不吃野味⑦发现疾病症状及时就医。

(二)冬季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措施:①戴口罩,选择N95/医用外科口罩。②打喷嚏用纸掩住,避免乱喷喷到其他人。③要勤洗手,手上细菌多,不要用手摸面部。

关于以上冬季养生的方法,抓紧行动起来吧,这个冬天再也不怕冷啦!

如果觉得《冬季养生小妙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