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做好气色女人,多喝阿胶汤!

2022-08-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至今已有近三千年历史,阿胶是传统的滋补上品,补血佳品。

“女人天生以血为本”,阿胶用来煲乌鸡,再搭配黄精,桂圆,红枣,老姜,茶树菇等,香气宜人,喝一口身体暖暖的。

阿胶黄精乌鸡汤是广东人常用来滋补的养生汤,是居家四季常备的汤料,尤其适合在寒冷的冬季和湿冷的春季喝。

适合人群:血虚,阴虚燥咳,心烦失眠,肤色暗淡,手脚冰凉,月经失调,日常保养

煲汤材料:阿胶,黄精,红莲,桂圆,芡实,茶树菇

(1)阿胶:补血,滋阴,润肺,止血

(2)黄精:健脾,润肺生津,补气养阴,益肾

(3)芡实: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

(4)红莲:扶正气,增强人体免疫能力,防治肺虚久咳,烦渴热病,

(5) 桂圆: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6)茶树菇:蛋白质含量高,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和矿物质,健脾,明目

阿胶黄精乌鸡汤煲汤步骤:

1.将红莲、茶树菇、芡实浸泡30分钟左右,桂圆,黄精洗净即可,阿胶直接倒入煲内。

2.将肉类焯水洗净,将全部食材倒入煲中,加入3L水和2-4片生姜,炖2小时即可;隔水炖建议1.5L-1.8L水,炖3小时即可。

3.出锅前10分钟加入盐调味即成。

如果觉得《做好气色女人,多喝阿胶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