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雪时节的养生经,准备好了吗

2022-08-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雪时节,万物潜藏,冬,已经来的更加彻底。

从这个时候开始,白昼更短,气温也会更低,你所期待的大雪纷飞,说不定在今天也会到来哦!

进入大雪时节,有的体虚者一受冷就会感冒,也有的基础病患者在受寒后导致病情加重,这和气温的急剧下降有很大关系,因此,想要安安稳稳的度过一个冬天,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机,来为身体好好补一补哦!

因为温度变低,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处于相对缓慢的阶段,因此冬季养生也要遵循规律,在“藏”字上下功夫。

补身要按体质来,阴虚者宜滋肾润肺,可食用甘润的牛奶、豆浆、鸡蛋、鱼肉、蜂蜜、银耳、萝卜、白菜、香蕉、甘蔗等食物,忌食辣椒、胡椒等燥热食物;而阳虚者应食用温热食物,如豆类、大枣、南瓜、韭菜、芹菜、栗子、鸡肉、牛肉、羊肉等,忌食粘、干硬、生冷的食物。

另外也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头部和脚部,一定要裹好再出门,避免受凉。

运动也要坚持哦,所谓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但这个时节的运动也要注意不宜太早,更不要在大风大寒大雪大雾中锻炼,也不要追求大汗淋漓的感觉啦!

最后还要说一句,虽说冬天是个为身体进补的好机会,但也要适度要恰到好处,不能不满也不可太过,否则反而会有损健康哦!

天气虽冷,万物休眠,但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如果觉得《大雪时节的养生经,准备好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