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日养生,来试试这道汤,多种人体不能合成的氨基酸,滋补效果好

2022-08-25 分类:养生资讯

夏日养生,来试试这道汤,多种人体不能合成的氨基酸,滋补效果好

养生这个概念在近年来真的是非常流行,有那么一句话叫做: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这其实就是一种对养生的一种解释之一。养生的范围其实包含很大,如果换成另一句话来形容,我想大家肯定都能理解,用多种方式来提高生命的质量,延缓衰老,这就是养生。而在养生的过程中,需要我们做的事情是非常多的,比如说均衡饮食、合理作息、适量运动等等。而在这么多的方式中,饮食这一方面其实是最容易完成的。

在中医上有一句话叫做药补不如食补,通过饮食,我们可以调理我们的身体,让我们的身体逐渐趋于一个相对健康的水平。今天大表姐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适合用来养生的汤品,茶树菇老鸭汤。说起这道汤,那么就不得不给大家说说茶树菇了。茶树菇是一个非常好的食用菌类,是一种具有非常强大的保健意义的食用菌。据了解,茶树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特别是其中含有非常多种人体自身是不能合成的氨基酸,比如说天门冬氨酸等。经常吃茶树菇能够对我们的身体进行滋补,是有一个非常好的保健作用的。

今天大表姐就在家里自己做了一道茶树菇老鸭汤,这道茶树菇老鸭汤制作过程非常的简答,不需要任何的厨艺,只要按照一定的步骤处理即可,下面大表姐把这道茶树菇老鸭汤的制作过程分享给大家,家里有食材的朋友可以跟着大表姐一起动起来哦!

主料:茶树菇、鸭子;

辅料:生姜、食用油、食盐、味精;

制作过程:

1、把鸭子拔毛清理干净后切成块,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鸭块放到锅中,然后烧开,把鸭子焯熟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把干茶树菇用温水泡发大约二十分钟,然后捞起攥干水分备用;

3、把生姜切成片,取一口干净的锅,在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把姜片放到锅中翻炒爆香;

4、爆香后,把鸭块放到锅中翻炒,加入适量的料酒和食盐调味去腥,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把攥干水分的茶树菇放到锅中盖上锅盖焖煮;

5、等到鸭子准备炖烂之后,加入适量的味精提鲜即可出锅食用。

好啦,到这里这道茶树菇老鸭汤就制作完成了,真的非常的简答,大家在家里如果有这些材料的话,可以自己也动手尝试一下哦!这道茶树菇老鸭汤喝起来真的非常的滋补,用来养生真的是非常合适的,自己动手做也可以品尝到美食从自己手里做成的愉悦感哦!

温馨提示:鸭子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所以在炖煮的时候或者是盛起来的时候,把表面的一些油撇去,这样的鸭子汤喝起来会更加的鲜美哦

如果觉得《夏日养生,来试试这道汤,多种人体不能合成的氨基酸,滋补效果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