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人用枸杞来煮汤或泡茶,外国人却直接吃,吃的不对就等于白吃

2022-08-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食疗养生DIY#讲到枸杞,大家对它一定不会陌生。这些果实虽然小小红红的,却极具营养价值,它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护肤,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我们中国人吃枸杞最喜欢的方法是煮汤和泡菊花茶,而西方人跟我们的吃法不同,他们会将枸杞子洗净晒干,像葡萄干一样一颗一颗放到嘴里当零食吃。然而,任何食物吃太多对身体都会有一些负担跟副作用,所以今天我们来聊聊如何正确食用枸杞。

首先,要提醒的是:体质容易燥热、阴虚的人切忌勿食用枸杞过多。虽然枸杞对滋阴明目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一天食用量最好不要超过30克。如果食用枸杞过量,很多人反而会出现口干舌燥或口舌生疮,甚至流鼻血的状况。一般来说,我们中国人在煮汤的时候,会随意地抓一把枸杞汁洒到汤上面,我们随意抓的量大概3-6克,而这个量又是我们全家一起饮用的,有些人甚至只喝汤没有吃枸杞,所以这个量是绝对安全的。可是如果你要像西方人一样把枸杞子当零食吃的话,切忌控制一天30克以内的食用量。

其次,我们要如何选用枸杞子呢?如果你不懂得辨别,可以直接购买那些经过认证的有机枸杞。那么,如果你买一般的枸杞,要怎么辨别它的好坏呢?很简单,你可以将你买来的枸杞子稍微检查一下,如果果蒂上面看起来整个都是红的,没有青绿色的蒂,那表示该枸杞是经过人工染色。

或者你可以将枸杞直接拿来泡水,如果整碗枸杞水是金黄色的话,那就没有问题,因为枸杞子本来里面就有一些黄色的色素在里面,但如果你发觉它整晚变成红色或橘色的时候,那就要小心了,可能它们是经过人工染色的。

还有厂家为了让枸杞看起来更漂亮,会给枸杞熏硫磺。这种枸杞就要以身试险了,将枸杞放在嘴巴里咀嚼,如果枸杞的味道是酸酸甜甜的,说明没有问题;如果味道酸涩,而且还有一股不舒服刺鼻的气味,那你就要小心了,它可能就是熏过硫磺的枸杞。

如果经过上述的检查方法,你已经找到好的枸杞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食用它们呢?正如前面所说的,食用枸杞子有三种方法。

1、 煮汤

中国人煲汤的时候很喜欢随意抓起一把枸杞,撒在汤上面,使汤看起来颜色鲜艳且富含营养。不过在煲汤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在汤起锅前再撒枸杞,因为枸杞久煮会让营养素流失在水分里。所以建议:不管是煮药还是煮汤,枸杞都要在最后5分钟起锅前再下,这样不仅枸杞的颜色看起来鲜美,而且它的营养素可以完整地保留下来。

2、 泡茶

这也是我们中国人最常做的方法。不管是枸杞单味泡茶或者用菊花甚至是石斛、麦冬一起泡茶都是很好的明目护肝的养生茶。不过,如果你要跟中药一起泡茶的话需要注意,因为现在的中草药含有杂质,所以建议你先将枸杞和菊花等中草药先用冷水快速的冲洗一遍,然后用热水稍微泡过,泡5-10分钟,可以让中草药里面的一些熏硫的杂质或染色的成分蒸发掉或冲洗掉,最后我们再倒出来,用热水上锅滚煮或用保温瓶焖煮。这样子我们才能确保我们吃的是绿色健康的枸杞,并将它们所含的有效成分渗入到我们的身体里。

3、 当零嘴吃

如果你要像外国人一样,把枸杞当零食,你可以直接买枸杞干。如果你买的是没有经过曝晒的枸杞,你需要让它们经过阳光的“洗礼”,等它们慢慢个头缩小了、变干了,就可以拿来当零食了,而且储存期可以比较久。但请记住,一天不要食用超过30克。

你还有其他更好的食用枸杞的方法吗?请在下面的留言区分享给我们吧,如果你在本文中学到了新知识,请给它赞点,并分享给你的朋友,关注锁定清靓健康生活。

如果觉得《中国人用枸杞来煮汤或泡茶,外国人却直接吃,吃的不对就等于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