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参炒饭的做法 简单好学 营养又健康 值得收藏的海参家常做法

2022-09-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注意身体健康和营养,自我保健意识也逐渐增强,海参、燕窝、花胶等滋补品需求更加旺盛,海参距今已存活6亿年,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生物之一,被称为“活化石”。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海参不断衍变。目前,全世界海参约有900多种,我国约140种。多数海参不能食用,全世界大约有40种海参可供食用,我国有食用海参约20种。海参是一种珍贵的海洋动物,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美味食材,消费者认可海参的营养价值,海参的营养价值要看海参的成分,海参作为海八珍之首,其蛋白质含量高达55%以上,有朋友要说了,要吃蛋白质,多吃几个鸡蛋不就行了吗?这您可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食用海参并不是只看中海参的高蛋白,而是看中其高蛋白的同时,难能可贵的低脂肪、低糖以及无胆固醇含量。所以是彻头彻尾的健康海洋珍品。

海参,营养丰富,功效众多。然而很多人对海参如何搭配食材并不了解,往往只是简单粗暴的蘸食,海参可是古代皇室的御用食材啊,我们用不同的调料及做法就可以变幻出无数的美味!今天小编分享一道海参好吃的做法,海参炒饭,美味又营养,做法还很简单。炒饭的米饭要用头一天剩的,米饭稍硬一些,劲道,口感好,更好吃。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具体做法吧,喜欢的老铁别忘了点赞加关注哦,学会了海参的家常做法,在家就可以调配出海参的美味,也不失海参的身份哦。

用料:周伟海参、白米饭、黄瓜、胡萝卜、葱、干辣椒、盐、食用油。

海参炒饭做法步骤:

1、先将周伟海参发泡好,准备好胡萝卜、葱段、酸黄瓜及已经打散的白米饭备用。

2、然后将备好的海参切成片,胡萝卜切成小粒,葱段切成葱花,酸黄瓜也切成小粒备用。

3、起锅烧油,油热后,下入切好的葱花和干辣椒煸炒。

4、待煸出香味后,下入切好的海参继续翻炒。

5、翻炒均匀后,下入切好的胡萝卜继续翻炒。

6、炒匀后,下入切好的黄瓜继续翻炒。

7、炒匀后,下入准备好的米饭,撒入适量的盐,然后继续翻炒。

8、翻炒均匀,然后关火出锅装盘即可。

鲜香入味,营养丰富的海参炒饭就做好了,是不是做起来很简单,如此简单的制作过程,我相信不管会不会做饭的,都应该学会了吧!海参炒饭既省时又省力,非常适合独自一人制作哦!

小提示:

吃海参,以每天一根最为适宜。海参是补品,不能当饭吃,切莫多多益善。有些病人在手术后想让自己身体早日康复,一天要吃四五根海参,吃多了反而吸收不了浪费掉,还加重肝肾负担。人体首先需要的是能量、蛋白质等基本营养素,在基本饮食保证的情况下,海参才作为补品发挥作用。一天一根海参,足可起到固本培元、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如果觉得《海参炒饭的做法 简单好学 营养又健康 值得收藏的海参家常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