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正确的呼吸方法有益身体健康,不仅能缓解酸痛还能瘦身

2022-09-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呼吸一旦变浅,新陈代谢就会下降,让人变成易胖体质!氧气是人体燃烧脂肪与排出老废物质不可或缺的要素,只要能吸进够多氧气,就可以让新陈代谢提升,变成易瘦体质。

锻炼呼吸相关的肌肉群,除了可以让呼吸变深,还可以强化体干,让身体更紧实有型,还有舒缓肩颈酸痛的功效。

自律神经失调容易造成食欲大增,透过呼吸调整自律神经,也能有效改善「不停想进食」的状况。在进行腹式呼吸时,我们能刺激肠胃道,令它发挥正常功能。还可稳定情绪,这对于维持自律神经平衡,也有着帮衬的作用。

深呼吸伸展操-软化鸠尾穴体操

鸠尾穴僵硬的人,代表身体与呼吸相关的肌肉(横膈膜、肋间肌等)僵硬,建议从可以软化鸠尾穴的深呼吸伸展操开始做起。这个动作还有消除紧张与减少食欲的效果。

STEP1.

挺胸,浅坐椅子前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手指站立在鸠尾穴上,用鼻子吸气。

STEP2.

从嘴巴发出「哈~」的声音,一边吐气身体一边往前倒。气吐完后,一边从鼻子吸气身体一边回到原处,重复5次。

如果觉得《正确的呼吸方法有益身体健康,不仅能缓解酸痛还能瘦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