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先养脾,6种黄色食物要多吃!湿气重、胃口差的福音

2022-09-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养生先养脾,6种黄色食物要多吃!湿气重、胃口差的福音

虽然早已经过了立秋,可是天气依旧炎热,现在正值夏秋交际,每天的天气不稳定,早晚的温差也逐渐增大,每天的气温也变得越来越凉爽舒适,可是到了秋天,我们身体也非常容易遭受到一些气候原因的损害,天气干燥会使得体内燥火上升,饮食不规律会伤到肠胃,而这个季节最容易伤害的器官还是脾胃,其实保护脾并没有那么复杂麻烦,只需要这6种水果,就能够滋养脾胃。所以秋季除了通过水果的每天养护,我们也不必须通过日常的规律饮食以及生活自律来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健脾胃,多吃 6 种黄色食物

南瓜

南瓜可以算是秋季最接地气最应季的食物了,而且南瓜不仅能够用来炒菜,而且还能够用来熬粥,无论何种做法,都可以对肠胃有这很好地保护作用,能够在肠胃内形成一层保护膜,这样可以减少食物来不及消化时的伤害,还可以帮助对食物内营养的消化与吸收。

小米

我们从小就知道小米养胃,因为它本身属性温和,能够化解肠胃内的寒气,而且还能够化解脾内的燥热,也可以针对食物在肠胃内滞留的情况产生缓解的效果。除此之外,小米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功效,就是能够缓解大脑神经的紧张感,安神助眠。

玉米

在传统的医书上就有着这样的记载:玉米虽然是粗粮,但是能够很好地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对于那些食欲不佳的上了年纪的人群以及挑食厌食的小孩子,都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事物。

红薯

民间有句俗话叫“消化不良,红薯为粮”。红薯味甘色黄,甘味、黄色都对应脾,而脾胃互为表里。所以,红薯有补益脾胃、促进消化、强身健体的成效。

但留意红薯吃得过多,简单出现腹胀、打嗝等症状。胃部不适、觉得烧心时尽量别吃。

马铃薯

中医以为,马铃薯味甘、性平,具有补气、健脾的成效。它还含有很多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够促进脾胃的消化功用。

此外,马铃薯所含的维生素是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红柿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4倍,有助于呵护皮肤、美白抗皱。

橙子

橙子性凉,味甘酸,具有生津止渴、开胃补气的成效。饭后吃橙子或喝橙汁能够止渴,解油腻。

橙子皮也有健脾成效,假如胃口不振,能够用橙皮煮水,协助增进胃口,缓解脾胃不适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先养脾,6种黄色食物要多吃!湿气重、胃口差的福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