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冷了 早餐吃什么好(巧用手抓饼做3道早点 美味营养快手简单)

2022-1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霜降将至,作为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冬季节的过渡,天气进一步转凉,很多小伙伴会越来越难早起,更不要说花时间做早餐啦。一日之际在于晨,营养满满的早餐可以为一天工作学习助力加油!

作为吃货,也会有犯懒的时候,我家的冰箱里会时常存储着包子、馒头、手抓饼、牛奶、鸡蛋、水果等食材,以备不时之需。

天冷了,早餐吃什么好?巧用手抓饼做3道早点,美味营养快手简单哟。发愁早餐吃什么的伙伴,不妨和我一起来制作,花点小心思,生活更美好哟!

第一道:葱香鸡蛋手抓饼

推荐理由:光吃手抓饼太单调,鸡蛋来作伴。如果卷上各种喜欢的食材,就是手抓饼版煎饼果子了,美味满足!

食材:

鸡蛋:1颗,手抓饼:1张,小葱:1-2根。

制作步骤:

1、鸡蛋打散备用,小葱洗净切小段。

2、平底锅预热后,放入手抓饼,中小火煎至一面金黄,盛出。

3、鸡蛋液倒入,开始凝固时,将手抓饼煎好的一面贴合。

4、待鸡蛋液完全凝固,将手抓饼翻面,将另一面煎至金黄。

5、鸡蛋手抓饼中可以裹上各种喜欢的食材,营养大满足。

ps、手抓饼无需提前解冻,直接煎即可。

第二道:手抓饼火腿卷

推荐理由:手抓饼是我家常备的食材,只是简单的煎一个手抓饼,已经不能满足吃货不断探索的味蕾需求。这道手抓饼火腿卷制作简单,口感外酥内嫩,也非常适合早上时间宝贵的上班族哟。

配料:

手抓饼:2张,火腿肠:2根,蛋黄:1个(可选),黑芝麻:适量(可选)

制作过程:

1、将手抓饼分成4块,尽量大小均匀。

2、每根火腿肠分成4段。

3、用手抓饼裹住火腿肠,卷起来。

4、可在表面刷上蛋黄液,撒上芝麻。(没有食材则跳过此步)

5、平底锅小火慢煎至成熟;或者用烤箱200度烘烤15-20分钟,至表面金黄。

6、外酥内香的手抓饼火腿卷就做好了,特别简单快手,喜欢的伙伴不妨试试!

第三道:手抓饼披萨

推荐理由:爱吃披萨,家里没有披萨饼底,怎么办?别急,手抓饼也可以做饼底,一样酥香可口,美味极了!

所需食材:

香蕉:一根,芒果:一个,火龙果:半个,手抓饼:一张,马苏里拉芝士碎:适量。

制作过程如下:

1、烤箱提前200度预热。

2、先将手抓饼放入烘烤5分钟。

3、在手抓饼上撒上一层芝士碎。

4、 表面码上各种水果,表面再来一层芝士碎。放入烤箱200度烘烤约15分钟,至芝士完全融化即可出炉。

5、披萨趁热吃,会拉丝哟!

ps、食材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要选择不容易出水的食材,生的食材需要提前煮熟。

Bingo,3道用手抓饼制作的早点就做好了,快手简单,美味营养哟,特别适合上班族,喜欢的伙伴不妨拔草制作,欢迎在评论区交流美食心得哟~

喜欢吃货小筑Vivi的原创美食,就点赞、转发分享和关注来支持我吧,你的一赞一评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哟!期待以美食会友,认识更多爱美食、爱生活的伙伴!

如果觉得《天冷了 早餐吃什么好(巧用手抓饼做3道早点 美味营养快手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