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冬补嘴空 多吃二白做三事(顺利过冬身体强)

2022-11-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冬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立冬的到来也意味着开始入冬了。立冬以后,天气一天比一天冷。立冬正是进补的好时候。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老话,立冬补冬,补嘴空。从字面意思来看,这句话的意思也很好理解。就是说立冬之后我们要添加衣物,做好保暖。还要吃好喝好养好身体,预防寒冬的来临。立冬补嘴空,多吃二白,做三事,顺利过冬,身体强。

首先我们来看看二白,这第一白就是大白菜。大白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不仅物美价廉,其营养成分也是非常丰富的。大白菜含水量很高,而热量很低。入冬之后,天气寒冷。北风也是很毒,对人体的皮肤伤害很大。冬季养生多吃白菜,能够起到极好的护肤和养颜。结果冬天人们的火气也比较大,多吃大白菜有清火效果。

第二白就是莲藕,立冬补嘴空莲藕也是最佳选择。莲藕也是我们的时令蔬菜之一,其实东楼也是很古人的,但是吃莲藕的时候要注意莲。莲藕冷,冬天吃冷莲藕对身体不好,还是尽量吃煮熟的莲藕,莲藕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多吃不仅能健脾开胃,还能有助于我们顺利过冬。

接下来再来看看做三事。第一件事就是吃饺子,饺子这种食物在生活中很是常见。北方人这一天是要吃饺子和其他时期的饺子不同,立冬吃的饺子一定要肉馅饺子。比如猪肉、牛肉、羊肉、饺子为佳,而南方人这一天讲究吃牛肉、羊肉、鹅肉、兔肉、猪肉等。虽然南北方地区的馅料有差异,但是还是在这一天会吃饺子。

第二件事就是早休息。立冬时节,养生应注意一个藏字,重在收藏与保暖,宜多休息,养精蓄锐,为来春生机勃发做准备,最忌讳熬夜。现在的人生活节奏紧,晚上一两点睡是常有的事,偶尔晚睡一两次,也许看不出什么时间长了,有损身体健康。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尽早睡觉。

第三件事就是保暖。立冬以后,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这个时候也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也是为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不知道立冬时节,你都做过哪些事,欢迎留言。

如果觉得《立冬补嘴空 多吃二白做三事(顺利过冬身体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