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最养人的粥是它 隔三差五煮一次(补中益气 提高免疫力)

2022-11-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入秋后,就要注重养生了。以免“秋老虎”找上头。

有道是,“一日之计在于晨”,养生也是如此。要从早餐开始。而喝粥,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了。早餐粥,养胃养人。第一,是它能温和修复前一天胃部消化食物后产生的损伤,能保护胃部。第二是,粥水富含丰富营养,同时极易吸收,可以充分提供早上的能量。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南瓜粥,一道非常养胃,营养的秋季粥品。几块钱,便宜还好吃。煮上一锅, 家里人超爱吃。

秋季吃南瓜是不错的选择,秋季病菌多,易发病。而食用南瓜就具备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保护人体。南瓜多糖是一种能提供机体免疫的糖类。它还具有矿物质,胡萝卜素等等。能够维护机体生理。

而黄小米就厉害了,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是很好消化的粗粮食物,秋季吃小米,能益肾,健脾胃。

它俩搭配起来可谓是强强联合。效果出色,在《本草纲目》里,更言其道“补中益气”。由此可见,这道南瓜粥的有多营养,滋补。将南瓜煮得绵密,融入到粥里去,颜色金黄诱人,吃起来绵密软糯的,还有甜甜的,非常好吃。十分养胃。

我们家就经常做这道粥品,营养养生。而且甜的粥,家里的小孩子也非常喜欢吃。接下来就分享南瓜粥的做法吧

材料:南瓜,黄小米,一小块冰糖

1. 事前把黄小米浸泡一段时间。黄小米可以不用抓洗,这样营养成分会流失很多。

2. 南瓜挑选的是小南瓜,小南瓜的糖分更加高,口感也绵密很多,把南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状,可以尽量小一点,这样煮的时候,会更快熟一点。

3. 把黄小米跟南瓜放入锅内,加入7分满的水量,合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个中小火30分钟就可以了

4. 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加入一小块冰糖来调味,因为这个粥是甜粥来的,单是南瓜的甜度是不够的,甜度的话还是看大家喜欢的程度。我的话就喜欢甜一点的,这样吃起来,才会绵密甜香。

注意事项

1. 南瓜还是泡好的黄小米都是比较容易煮熟的,所以煮的时间不用太久,我是提前浸泡了2小时。

2. 南瓜温性,胃热盛的人群就少吃点,还有气滞满的人群,也慎食。

如果觉得《秋季最养人的粥是它 隔三差五煮一次(补中益气 提高免疫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