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普通甜品吃腻了 来一碗紫色的甜品如何(简单3步清甜爽口还解馋)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普通甜品吃腻了,来一碗紫色的甜品如何?简单3步清甜爽口还解馋

对于女孩子来说,最难抵挡的美食之一就是甜品了吧,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女孩子有2个胃,一个用来装正餐,一个用来放甜品。想了想,确实如此,每次和朋友出去吃饭,吃完没多久,就能再美滋滋来个下午茶,丝毫不觉得撑。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爱美的女孩子们开始纠结了,甜品太好吃,可体重也真是吃不消,于是北京开始悄悄流行起用银耳做甜品的网红店,毕竟喝不胖还能让皮肤棒棒哒,特地去店里吃过一次,一碗银耳的甜品15到21元,味道说不上惊艳,倒是因为相对健康颇受欢迎。

不过经过漫长的宅家,虽然在成为“中华小当家”的路上屡战屡败,还是觉得没有自己做不成的简单美食,没错,关键点是简单2字,在家听着音乐就能完成的甜品,就不出去霍霍钱了。普通颜色的甜品吃腻了,来一碗梦幻的紫色甜品如何?

银耳一直有平价燕窝的美誉,富含胶原蛋白和膳食纤维,同时热量还不高,自古以来就是养颜的好东西,再加上营养丰富的紫薯和莲子,佐以冰糖调味,轻松就能做出一碗好看好吃的甜品,成本还不到4块钱。下面就说说我家的做法吧。

【紫薯银耳莲子羹】

食材:紫薯1个,银耳一大朵,莲子20颗,冰糖适量

做法:

1、银耳提前半小时泡好,去掉根部黄色的部分,洗净控干水分撕成小朵;莲子洗净控干水分;紫薯洗净削皮切小块儿;

2、先将银耳和莲子放入养生壶中,再注入适量的水,选择燕窝功能开始炖煮;

3、炖煮30分钟后,放入切好的紫薯块儿和冰糖,继续炖煮20分钟就可以了。在这个过程里会发现养生壶里的食材切换着颜色变化,由淡淡的紫色变为浓郁的紫色,很是有趣呢。

这样一碗好看又好吃的紫薯银耳莲子羹就做好啦,要是外面点一杯紫色的甜品真的有点不敢吃,但是自己做的就太放心啦,毕竟知道紫色的来源是紫薯,不是各种不知名的东西,紫薯炖煮的软糯香甜,银耳胶质饱满,再加上绵软的莲子,美味还不甜腻。

小贴士:

1、紫薯和银耳,莲子一起放进养生壶炖煮也是可以的,我习惯先把银耳煮出胶质再放紫薯煮一会,紫薯还能成型而且银耳口感也不错,毕竟银耳是不怕煮的,紫薯很容易熟;

2、冰糖的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我家不喜欢太甜的,只放了4,5,6块儿而已。

妖夜行摄食光,厨房小白一枚,用最普通的食材,最朴实的做法,最平凡的搭配,还原家常菜最温暖的味道,用心做好每一餐饭,珍惜每一段好好吃饭的岁月时光。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煮饭做菜的心得,喜欢就关注我吧!

如果觉得《普通甜品吃腻了 来一碗紫色的甜品如何(简单3步清甜爽口还解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