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气热没胃口 人还没精神(分享几个食谱 操作简单还养生)

2022-1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的三伏天格外的长,一共有40天,2021.7.11号正式入伏。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湿度最大且闷热的一段时间,其中的“伏”指的就是伏邪,也就是六邪中的暑邪。不光是人,就连动植物也变得无精打采的,不动一身汗、动了更是一身汗,再高温的作用下导致水汽上腾、湿气充斥,因此所说是三伏天,除了要注意避暑外,还得注意除湿。

体内湿气过重则会损伤阳气,引起健康问题,比如脾胃虚弱、身材肥胖、食欲不振、大便溏稀、精神困乏且劳累,整个人就和霜打的茄子一般,而且幸福感很低,湿气重就像是穿着没有干透的衣服,浑身哪哪儿都不得劲的感觉,正如“湿气如裹”一般。

三伏天吃什么最好?

第一个:海带

夏季出汗量大,会带走体内的一部分钾元素,因此人就会变得无精打采、神疲力乏的。而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钾元素以及少部分的盐,能够给人补充进程,还能行气化湿。而且夏季没胃口的时候,来点酸辣海带丝也能开开胃。

第二个:河蚌

河蚌是河鲜之一,盛产于江南一带,而河蚌中含有氨基酸、牛磺酸、蛋白质等营养,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另外河鲜一般都有利水、消水肿的功效,在三伏天来上一碗蚌肉汤,即滋补又清热消暑。

第三个:花蛤

不得不承认,沿海地区的居民夏季真的是太好了,能够吃到各种海鲜,就比如花蛤。花蛤具有润燥止渴、软坚消肿的作用,常有口干舌燥、上火、阴虚体质之人建议适量食用。做法也很简单,和冬瓜、菌类等食材一起熬汤,不需要加入味精,汤的鲜美就能让你欲罢不能。就是买回家的记得吐吐沙,不然吃起来口感不好。

第四个:鸭肉

谁说夏季吃肉会上火?鸭肉就能吃,鸭具有补气、利水的作用,可以和冬瓜、海带、绿豆等食材一起熬汤喝,即消暑还能吃肉,一个字美!还能起到消暑清热、去湿气的作用,小朋友也能适量喝点汤、吃点鸭肉,不用担心会上火。

简单易做的消暑食疗方子分享给大家

第一个:茯苓薏米赤豆粥

茯苓、薏米和红豆都具有除湿、解暑的作用,再配上粳米或者小米一起熬成粥,健脾而不伤胃,除湿而预防寒气入体。具体如下:

第二个:姜鸭煲

夏季也需要进补,但主要以清补为主。而鸭肉能起到补气益阴、利水消肿,生姜则能起到裨益脾胃、散寒的作用。姜鸭煲滋补但不腻、无温燥伤胃的情况,能起到散寒、健脾胃的作用。具体如下:

第三个:冬瓜蚌肉陈皮汤

冬瓜具有利尿、解毒生津的作用;而河蚌具有润燥的作用;陈皮剧透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作用。三者搭配能起到清热解毒、健脾、助化痰的作用。沿海地区的居民夏季常吃。具体做法如下:

第四个:百香果清柠茶

薄荷性凉味辛,能起到提神、清头目、利咽喉的作用,青柠能起到止咳化痰、生津健脾的作用;还具有丰富的维生素C;百香果能起到滋阴补肾、补充维生素C的作用。口味酸甜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糖尿病患者喝的时候最好不要加蜂蜜。具体如下:

这四个食疗方子很简单,不妨可以试试,去除体内湿气,养出好身体。

如果觉得《天气热没胃口 人还没精神(分享几个食谱 操作简单还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