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东北特色的冻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 这么吃味道鲜美(滋补又养生)

2022-1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冻豆腐是东北的一种特色食物,在冰天雪地的天气里,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碗热乎乎的冻豆腐炖五花肉,美味又暖身。冻豆腐顾名思义,就是经过冷冻之后的豆腐,东北的冬天气温低,夜间能达到零下20几度,豆腐放在外面,一晚上就冷冻成形了,经过冷冻后的豆腐发生了物理变化,小孔变成冰孔隙变大,成了蜂窝状,烹饪的时候孔里吸收了汤汁,一口下去鲜嫩多汁,特别美味。

东北的冬天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吃冻豆腐,无论炖菜还是火锅,冻豆腐都特别的受欢迎,那么这种冻豆腐和普通的豆腐相比,除了口感有所不同,营养价值上有什么差别,怎么吃最好呢?东北特色的冻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这么吃味道鲜美,滋补又养生。

相比于普通豆腐,冻豆腐的营养价值几乎并没有损失,同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有植物雌激素等,植物雌激素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等,所以女性最好常吃这类豆制品,冻豆腐中所含的大豆卵磷脂还有健脑益智的作用,可以预防血栓、心梗、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除此之外,冻豆腐经过冷冻后,比普通豆腐多了一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分解人体的脂肪,有利于脂肪排泄,减少体内存积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冻豆腐疏松多孔,营养丰富,热量低,具有一定的饱腹感,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

冻豆腐怎么吃最好吃呢?下面跟大家分享一道黑木耳炖豆腐的做法:首先把冻豆腐切成块,泡发后的黑木耳洗净备用,然后将高汤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冻豆腐,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再转小火炖半个小时,然后放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

接下来加入木耳,大火炖五分钟后,放入鸡精调味,就可以关火了,出锅前撒上葱花点缀一下,就可以开吃啦!这道黑木耳炖冻豆腐特别的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不油腻,不用担心发胖。东北特色的冻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这么吃味道鲜美,滋补又养生。

如果觉得《东北特色的冻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 这么吃味道鲜美(滋补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