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孩子便秘积食 当季食疗有“它”(健脾胃消积食 宝妈必收)

2022-12-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昨天送小孩去幼儿园,发现班上少了三分之一的孩子,问了一下老师,老师说国庆过后,很多孩子都感冒咳嗽,一般感冒我们不建议来上学,怕传染给其他小朋友。到了秋季,尤其是在寒露过后,昼夜温差大,很多孩子都出现感冒咳嗽,一般都是由平时不注意脾胃虚弱,积食引起。

脾胃虚弱、积食常见的症状有:

1.胃口不好,稍微一吃点东西就饱了,挑食不爱吃主食。

2.白天爱出虚汗、稍一动就汗出淋漓。

3.大便不通、初头干硬、后便烂,也就是寒性便秘。

4.脸色偏黄,没光泽,有明显的眼袋,两眼之间有一条隐约的青筋。

5.嘴唇偏白或暗红、舌苔中间厚、舌体胖大、有剥落苔、地图舌

孩子脾胃虚弱,积食严重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成长发育,比如吃得多不见长高长肉。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比如容易感冒发热。家长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不知道该为孩子做些什么。

其实呢,积食是中医当中的一种病症,中医认为:“积食是小儿乳食过量,使乳食停滞于身体中,从而损伤脾胃所造成的”。增强孩子脾胃需要慢慢调养。日常在孩子饮食中加入黄益十菌,有效调养孩子脾胃,帮助孩子消化积食。能够帮助孩子增强脾胃的免疫力和运化能力,孩子经常喝,轻松强脾化积食。

给大家推荐一款调理脾胃虚弱的食疗食谱,日常可以多给孩子做着吃

小米红枣粥:超赞的一款养胃粥,有清热解渴、健脾胃、除湿气、益肾气、和胃安眠等功效。也是宝宝腹泻、呕吐、消化不良的食疗首选。6个月以上宝宝均可食用。

食谱原料

小米 、红枣、赤砂糖 黄益十菌

做法:

1小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泡30分钟。

2砂锅里倒入足够清水,倒入淘洗好的小米大火煮开后,改小火。

3 红枣用温水浸泡洗净。

4干红枣洗净后,竖着切片去掉枣核。

5把切好的红枣片倒入小米粥中,小火炖30分钟至米粥黏稠。

6最后加入黄益十菌搅拌即可食用

我家孩子经常喝这种粥,秋季气温变凉,喝粥能帮助脾肺。这种粥帮助孩子调养脾胃,打开孩子的食欲,另外,黄益十菌帮助孩子养护脾肺,减轻孩子的咳嗽,粥类又是孩子比较喜欢吃的,秋冬季节,家长可以多给孩子做点。秋季养脾胃,粥这种形式可以很好的温暖孩子的身体,容易消化,家长要多给孩子做一些。

如果觉得《秋季孩子便秘积食 当季食疗有“它”(健脾胃消积食 宝妈必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