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女性们要多喝这碗补气血汤 不仅做法简单(还非常滋补哟)

2022-12-14 分类:养生资讯

秋天女性们要多喝这碗补气血汤,不仅做法简单,还非常滋补哟:秋天不知不觉的到来了,夏季非常炎热,秋天会凉爽一些,所以夏季与秋天的季节变化,会让人们的身体有些不适应。特别是相对虚弱的女性,带来身体上的不适。所以大家要学会做这道滋补汤。小编经常做这种汤给家人们,如果大家也学会做这种汤时,家里的老人或小孩都可以喝了。味道不但很好,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真是老少皆宜。这种做法也很简单。大家学会以后,记得要多为家人做着喝。

这道滋补汤就是鹌鹑蛋补气血汤,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这道汤。鹌鹑蛋的蛋白质比鸡蛋的蛋白质要高,鹌鹑蛋虽然比鸡蛋小,但是营养却比鸡蛋高,这道汤里,我们加一点枸杞、红枣、红糖一起来炖一下,这种汤可以说是家庭里常见的汤,也可以说是一种专供气血的汤,平时比较虚弱,或者是孩子们正在长身体,家里有老人可以让他们喝这道汤,经常喝这道汤,也会让我们的精神也神清气爽呢。

需要准备的食材:

鹌鹑蛋适量、红枣适量、枸杞适量、当归适量、红糖适量

鹌鹑蛋补气血汤的具体做法:

第一步:首先将买来的鹌鹑蛋用清水洗净,锅中放入清水,把鹌鹑蛋也放入锅中,转大火烧开,当鹌鹑蛋煮熟时,再加入一点白醋。这样煮鹌鹑蛋,才不会被煮坏掉。将鹌鹑蛋在锅中焖两分钟。

第二步:鹌鹑蛋煮熟之后,要将鹌鹑蛋的壳剥掉,放入盘子中。

第三步:将所有的食材洗净后,和鹌鹑蛋一起放入锅中,锅中再加入清水,转大火炖半个小时。

第四步:炖半个小时后,加入红糖,红糖可多加(根据个人口味),并用筷子迅速搅拌直至融化,这样就可以喝了。

秋天喝一碗这道汤,这对女人们来说很重要。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同时,我们可以补充我们的蛋白质,也能滋养我们的身体。每隔一天来煮一碗这种汤喝。身体也会越来越好呢。

小贴士:

1。鹌鹑蛋补气血汤也可以冷冻后饮用。但是女孩子千万不能喝冰冻的,但作为男孩子,喝冰冻的气血汤可以补身体,还可以解暑。

2。如果这汤是献给女孩子的,也可以多加当归。当归很容易激活我们的血液,使我们的精神和活力可以恢复过来。

如果觉得《秋天女性们要多喝这碗补气血汤 不仅做法简单(还非常滋补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