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日早餐喝它胜过牛奶 养分均衡(真香 老人孩子健脑补钙必备)

2022-12-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冬日早餐喝它胜过牛奶,养分均衡,真香!老人孩子健脑补钙必备

冬天,北方室内尤其干燥,记得多多补充水分,除了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还要多喝汤羹,早餐一碗杂粮羹,营养均衡,热乎乎地一碗下肚既补充水分,还能补充营养,胜过牛奶及各种补药,老人孩子健脑补钙必备。

今日份早餐,大豆小米燕麦羹,可以搭配各种早点,滑润醇香,都是粗纤维,补脾益气还清肠刮油。这个季节我家常做,老人孩子都爱喝,食材简单,做法更简单,只需15分钟,一份健康又营养的杂粮羹就出锅了,早餐来一杯,能量满满,精力充沛一整天。

这几种食材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居家必备的食物,而且是物美价廉的高营养食材,搭配在一起营养十分丰富。早餐豆浆牛奶是家常便饭,天天喝孩子可能不喜欢,换个花样小孩就有新鲜感,黄豆加点小米和燕麦,滑滑的口感就是不一样了,浓厚醇香,比单独豆浆好喝多了,老人孩子都喜欢,而且还能均衡营养,营养价值更高了,不知不觉中补充能量,均衡体质,达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冬天记得常吃点黄豆及其制品,有“绿色乳牛”之称,是极佳的钙质来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钾、钠等无机盐,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还能改善皮肤衰老。大豆卵磷脂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能够增加脑神经机能活力,令头脑更聪明。大豆脂肪中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是理想的补益食疗之品。常食不仅补充钙质,头脑聪明,还能强健身体,增强免疫力。

与燕麦小米也是绝配,燕麦是一种低糖、低脂、低热量食物,不但营养成分丰富,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已被列为保健食品。丰富的膳食纤维,既能增加饱腹感,还有利于人体生理功能的调节和新陈代谢,有助于人们在消化时消耗更多能量,有利于排毒瘦身。适合所有人群使用,尤其适合三高人群、高血糖人群和肥胖人群。

【大豆小米燕麦羹】所需食材:大豆70g;小米50g;燕麦50g;冰糖适量;纯净水适量。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大豆提前浸泡一夜,也可以不浸泡,燕麦和小米淘洗干净。小米是我们熟知的滋补食材,属于粗粮的一种,热量不高,低脂肪高蛋白质,蛋白质不比鸡蛋差多少,却含有纤维素,能促进消化,十分适合用来做减肥期间的早餐,既营养饱腹又不用担心长胖,小米粥还具有养胃的效果。

将淘洗干净的大豆、小米和燕麦放入破壁豆浆机。我喜欢用这个机器,比破壁机小巧灵活。

加入适量的纯净水,自来水也是可以的哈!我通常加到第二挡水位。

加入适量的冰糖,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加入。

选择热饮区,五谷功能,启动电源。

15分钟后豆浆机自动完成,打开机盖,大豆小米燕麦羹就做好了。

出锅,撒点枸杞子,营养更丰富。

早餐一杯香浓的大豆小米燕麦羹,充满能量,胜过牛奶,养分均衡,真香!老人孩子健脑补钙必备。欢迎留言,喜欢这道食谱,请关注,收藏,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如果觉得《冬日早餐喝它胜过牛奶 养分均衡(真香 老人孩子健脑补钙必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