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前1小时 你都在做什么(抓住黄金养生期 睡眠好人健康)

2022-12-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睡觉应该算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了,在整个人生中占比要占一大半,有个好的睡眠,也是现代很多人的愿望。现代人的睡眠真的是个问题,不是失眠,就是熬夜,睡眠质量真的是不忍直视,也就会容易给身体带来问题。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睡眠不好,不妨想想你在睡觉前一小时都干了什么?想过之后,或许你就能找到答案了。想要有好的睡眠,给身体带来益处,要抓住睡前一小时,做应该做的事情,好事也会不请自来。

睡前一小时,做点什么比较好?

要学会放下手机,手机进入人们的生活以后,的确带来了很多便利。却也让人渐渐产生依赖感,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舍不得放下手机,自律的人,可能在需要睡觉的时候,会及时放下手机。主要就是那些不自律的人,晚上躺在床上看着视频,玩着游戏,一玩就能玩好久,大半夜都还没睡觉。长期如此,对眼睛、大脑、神经、颈椎、睡眠都会有不良的影响。不想给身体带来诸多麻烦,就请你放下手机,好好的培养规律作息,对身体会有益处。

一天的工作或学习,会很疲劳,颈椎会有不适的感觉,身体也会处于紧绷状态,想要更快入睡,拥有更好的睡眠。可以在睡前一小时内,捶捶背部,背部有两条大的经脉,是连接五脏六腑的,捶打之后就可刺激到脏腑,达到保养的效果。捶打的过程中,肌肉也会慢慢放松,就不会太僵硬,对睡眠也会有好处,还不容易出现颈椎、腰椎问题。手法,就是用空心拳延脊柱两侧由上往下敲打,再反向捶打,反复捶打15分钟左右就好。

睡觉之前,还可以给自己梳个头,用梳子梳或用手指梳都可以,可以帮助按摩头部,让头部的血液循环变好,还可刺激到头部的穴位,缓解疲劳,大脑的神经也会慢慢变稳定,头皮的营养吸收也会更好,睡眠就能变好,大脑健康也有保障。还有重要一点,就是减少发生脱发的问题。

睡前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也很重要,好的睡眠环境,包括温度、噪音、黑暗程度。避免出现夜里醒来,睡眠温度要适宜才好,不能温度过高,也不能过低,对健康没有益处。还有就是环境不要太嘈杂,黑暗程度就是越黑越好,有开夜灯习惯的人,尽量关掉夜灯。光线太亮,会影响到褪黑素的分泌,睡眠就会受到影响。

不知道你睡前准备是不是做的充足,希望你在睡前没有做破坏睡眠和健康的事情,以上事情哪怕做一个,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没有的人,建议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慢慢地形成习惯。经常熬夜的人,不管是被迫无奈,还是主动熬夜,能够减少还是尽量减少,毕竟从长远考虑,对健康是没有好处的。拥有一个好的睡眠,也是在为有好身体打好基础。

如果觉得《睡前1小时 你都在做什么(抓住黄金养生期 睡眠好人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