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进入冬季 蒲公英这样喝堪比“冬虫夏草”(可这三类人不宜食用)

2023-01-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进入冬季,蒲公英这样喝堪比“冬虫夏草”,可这三类人不宜食用

深秋过后,正式进入冬,天气也将一日比一日寒冷。冬季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养生的好时机,很多人知道蒲公英泡水,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堪比“冬虫夏草”。

在中医里,蒲公英是一味特殊的中药。清热解毒,利尿散结。治急性乳腺炎,疔毒疮肿,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尿路感染等疾病。

寒冷的冬天没有蒲公英,将蒲公英制成干茶,方便储存,冬天用其泡水代茶饮,同样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堪比“冬虫夏草”

蒲公英茶做法:取新鲜蒲公英,然后进行清洗,把老叶病叶摘去,洗净子叶上的泥土,然后捞出,甩出叶子上的水。接下来就是风干,可以用烘干机烘干,也可以用自然风吹干。把清洗好的蒲公英铺在透气的纱窗上,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进行2-3天的自然风干,在风干过程中进行1-2次翻转,把正面的翻到背面,背面的翻到正面,放置蒲公英由于通风不匀发生霉变。这样蒲公英茶就做好了

蒲公英虽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三类人不宜食用!

一、容易过敏的人

服用蒲公英熬的中药、蒲公英泡酒后,有些个别的会出现一些麻疹或全身瘙痒等症状,这就是蒲公英的过敏现象。偶尔也会有人在使用蒲公英注射液后会有全身寒冷、面色惨白、嘴唇青紫等症状,这也是过敏现象。

二、脾胃虚寒

蒲公英性苦寒之功效,对于阴寒之人非但没有治疗效果,反而会使病情更加严重,某些病人还会出现食欲减退、困乏、面色苍白等症状。

三、慢性肠炎患者

慢性肠炎患者不宜食用蒲公英,否则会引严重的腹泻,不过并无大碍。

如果觉得《进入冬季 蒲公英这样喝堪比“冬虫夏草”(可这三类人不宜食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