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滋补养生选它吧 养生红枣核桃蛋糕(轻松学会自己做)

2023-01-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红枣蛋糕一款用红枣,核桃,鸡蛋,红糖,面粉这些主材料制作而成的蛋糕,这款蛋糕对于喜欢冬季讲究进补养生的人来说太合适了,红枣的养生功效小编就不多说了,这款蛋糕里面我们又加入了红糖和核桃,在口感上和外观上都是一级棒,小编分享的这款红枣蛋糕配方是一款很多饼店都在使用的,操作步骤能小编也会跟大家详细的介绍,很多人都担心学不会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跟着小编一步一步的操作都能学会,这款蛋糕的材料也是很常见的材料,大家随便去个超市或者商场就能把材料购买齐全,寒冷的冬天烤上一盘热腾腾的养生红枣蛋糕全家人一起分享,是不是很有画面感!好了不多说了我们直接来了解操作步骤和细节。

材料:去核红枣干200克、酸奶200克、红糖150克、鸡蛋10个、核桃仁100克,白芝麻80克、低筋面粉300克、液态酥油200克、小苏打10克。

说一下材料上我们怎么选择,红枣干大家尽量买去核的红枣干方便我们操作,蛋糕里面有红枣核的话大家吃着都不放心,一不小心崩坏了牙齿可就不好了,酸奶大家买原味的酸奶就可以至于买什么牌子的就看大家的喜好了,红糖,鸡蛋,白芝麻,核桃仁,小苏打,这些材料都很常见小编就不多说了,液态酥油大家可以试着去超市购或者网上购买,如果实在买不到的话就用色拉油代替,低筋面粉大家可以去超市购买一般大型的超市或者是商场就会有,买不到可以去网上看看,如果没有买到低筋面粉大家可以用普通的特级面粉代替,但是千万不能用高筋面粉代替,准备好我们的材料以后我们来开始进入制作过程。

操作步骤一:我们把买回来的酸奶喝红枣干加热至沸腾,煮到酸奶被红枣干吸收容器里基本看不见酸奶,这个过程中大家尽量的让红枣干吸收酸奶,煮红枣干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用筷子或者别的工具搅拌不要糊锅,煮好以后先用工具捣碎煮好的红枣干,接着用我们家用的电动搅拌器快速搅拌把捣碎以后的红枣打成枣泥,用保鲜膜封起来放在一边备用。

操作步骤二:我们把材料中的鸡蛋和红糖放入稍微大点的容器中,用电动搅拌器快速打发,打发至鸡蛋湿性发泡大家能看见鸡蛋表面有明显的细小泡沫,用电动搅拌器快速搅拌8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把我们先前准备好的枣泥加入到鸡蛋中继续快速搅拌,搅拌至鸡蛋和枣泥充分融合。

操作步骤三:鸡蛋和枣泥充分融合以后我们加入材料中的低筋面粉和小苏打,继续用搅拌器快速搅拌,这里和普通的蛋糕打发有一点区别,一般的蛋糕加入面粉以后很少需要继续用快速搅拌的,我们这款蛋糕是加完面粉以后还需要快速搅拌的,先开慢速搅拌至面粉融合掉蛋糕将中,融合以后我们换快速搅拌,如果直接快速搅拌面粉很容器飞出容器。

操作步骤四:面粉充分的很蛋糕将融合以后我们加入材料中的液态酥油或者是色拉油,加入的过程中我们一边用搅拌器慢速搅拌一边缓慢的倒入液态酥油,慢速搅拌至液态酥油跟蛋糕将充分融合以后加入我们材料中的核桃仁,慢速的搅拌均匀即可这样我们的红枣蛋糕基本就制作完成了,只剩下最后的烘烤了。

操作步骤五:把我们的烤盘上铺上白纸烤盘的四个边也要铺上,把制作好的蛋糕将倒入铺好白纸的烤盘中,材料中的白芝麻我们均匀的撒在蛋糕表面。轻轻的震两下排出蛋糕中的气体,烤箱温度我们定在170°烘烤45分钟左右,没个人的烤箱温度都会有偏差,所以烘烤的温度和时间大家根据自己的烤箱来调节。

一款滋补养生的红枣核桃蛋糕就完成了,出炉的时候满屋子都是红枣的香味,热腾腾的蛋糕看着都想吃,

细节总结:大家在煮红枣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糊锅,糊锅以后我们的蛋糕考出来也会带有糊味,酸奶尽量的全让红枣干吸收掉,如果我们的酸奶过多会造成我们的蛋糕将水分过重影响口感,煮好的红枣干一定冷却以后再加入到鸡蛋中,如果红枣干温度过高就加入到蛋糕将中容易烫熟我们的鸡蛋。

由于我们这款糟糕烘烤的时候厚度会很高不容易烤透,所以大家可以准备好一根竹签或者牙签都可以,在我们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可以用竹签扎一下蛋糕熟没熟透看一下竹签就知道了,要是提起竹签上面还沾着蛋糕将粘手那么肯定是没有熟透,如果提起竹签表面光滑也感觉不到粘手那么基本蛋糕已经熟了。

如果觉得《冬季滋补养生选它吧 养生红枣核桃蛋糕(轻松学会自己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