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冬后喝茶 老茶客是选择有这些特点的(健康喝茶学起来)

2023-01-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一路踏过秋,满地颜色从治愈系的绿变为收获的金黄,又变为一片萧瑟。还来不及感叹,就已错过一季又一季。万物休,小巷也安静了,只有越刮越冷的风,日渐下降的气温。

今日立冬,紫禁城初雪已至,漫天飞雪飘落在红墙黄瓦,又增添了几分惊艳。南方的人只能透过网友的晒图一遍又一遍翻阅,难掩羡慕。四季各有魅力,立冬后又是一番景色,但一定记得添衣保暖。

冬季可以适当地喝些茶,但不能乱喝,茶种类多样,不同的茶类有不同的个性,冬季阳气收藏,而身体易受寒气侵袭,这个阶段喝茶注重养,所以在喝茶时一定要温、润、顺。

温:选择茶性温和不刺激,比如红茶、普洱熟茶、乌龙茶、老茶等。

润:口感温润,有养胃暖胃的作用。

顺:一是顺应自己的身体变化而喝茶;而是选择口感顺滑、温润的茶。

秋冬喝茶讲究温润之道,尤其是入冬后,气温只会越来越低,人也容易变得慵懒,适当地喝些茶不仅可以养胃暖胃还可以提神!

今天就分享到这,每天分享茶知识、茶生活,如果你也爱 、喝茶,记得上方点击关注哦!

如果觉得《入冬后喝茶 老茶客是选择有这些特点的(健康喝茶学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