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样喝茶不但不养生(反而变成“伤身茶”)

2023-02-03 分类:养生资讯

这样冷的冬天很适合喝热茶暖身,除了御寒之外,还能省神、顾健康。不过常见的3种养生茶,在喝之前要先看“体质”,如果没弄懂自己是什么体质随便乱喝,养生茶恐变“伤身茶”。

菊花枸杞茶

不适宜者:虚寒体质、易拉肚子及孕妇

有虚寒体质、易拉肚子症状,和怀孕的人其脾胃较为虚弱,在身体免疫力较低情况下,容易手脚冰凉、腹泻肠胃不适等症状。菊花茶性寒,对于这类人只会加重其症状,造成反效果。

桂圆红枣茶

不适宜者:感冒咳嗽者

大家都知道桂圆红枣茶有补血、滋养心阴、安神助眠功效。但桂圆容易滞气使心肺火盛,让有感冒咳嗽症状的人病情加重。

决明子茶

不适宜者:易拉肚子者

决明子具润肠通便、利尿消肿的效果。但是对于本身肠胃不好、常常拉肚子跑厕所的人来说,会使症状加剧。长期饮用下来,还可能导致肠道黏膜萎缩,让吸收养分的功能变差。

冬天让我们辨清体制,一起享受一杯暖暖的热茶吧!祝大家在这严寒的冬季身体都能健健康康的。

如果觉得《这样喝茶不但不养生(反而变成“伤身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