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黑豆的作用和功效二:防脱发 缓解尿频腰酸(男生女生都能喝)

2023-02-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上一期跟大家讲的是如何让黑豆炖猪蹄。而这一篇接着讲黑豆,虽然它长得丑却有营养呢?不知道大家在炖排骨的时候,通常用什么?山药?萝卜?还是胡萝卜。其实每一种产品都能够有不同的功效,毕竟食材本身具有丰富的营养!

大家有没有发现到了冬季的时候,头发会非常的干燥,而且经常有往下掉的感觉,早上10根,中午10根,晚上洗个头发,掉了50跟都不值,这些头发绑在一起都能够便一个蝴蝶结了!怎么办呢,其实脱发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困扰了。为了能够让头发在冬天的时候依旧那样的坚固,为了守卫头顶那稀疏的头发。很多人都会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比方说电视上打广告的洗发水,比方说美妆博主推荐的产品。且不说这些是否真的有用,我们要考虑到一个问题,他们之所以会打广告必然是因为有钱拿!所以对于产品的真伪,好坏多少都有一点参加的部分!

自小就听老人们讲,要想能够有健康的体质,改变病根,要从内到外的调养!之前有一次回家,跟家里的老人们提了一句说现在的头发掉了好多,比之前少了好多,而老人二话不说炖了一碗黑豆排骨汤,说实话,味道不怎么样。可能是因为不喜欢吃豆制品的原因。不过在老人一再叮嘱下,周末都会炖上一碗排骨汤。没有想到的是头发比之前掉的少了好多!

而具体的做法,因为家常菜所以没有那么讲究,就大概的说一下食材,过程和注意事项!

食材准备黑豆一大把,大概半小碗的样子吧!豚骨就是那种炖汤的骨头,如果喜欢吃肉的话可以买小排或者大排。剩下的就是调料,盐以及生姜和小葱!

具体步骤:

1、黑豆需要浸泡,因为本身不容易煮烂,需要三个小时以上的浸泡!

2、买回来的骨头需要剁成小块。

3、在炒锅里面倒入水,煮开将大骨头放进去。煮到水面上飘着一层白色的,看着很脏浮沫的时候就可以把骨头捞出来!

4、将炒锅里面的水倒掉,把焯过水的骨头和锅锅冷水冲洗干净。

5、把炒锅擦干开火倒油,等到油烧开的时候,将姜片放入进去,爆炒。把喜好的骨头放入炒锅里面,翻炒两下。导入一点点的白酒。

6、让食材炒好之后乘出来,备用。

7、将电饭锅或者砂锅里面把炒好的骨头放在锅里面,加开水熬制!如果是砂锅燃气也开到小火。不然会有噗水的情况发生!

8、在锅里面放入盐,生姜,小葱(不需要切成粉末)跟着锅里面的材料一起煮!基本上是需要需要煮上两个小时的样子!

9、等到汤底浓白之后将泡发好的黑豆加入到骨汤当中,在熬制上一个小时,让黑豆里面的影响全部吸收到骨汤当中!

10、关火之前可以先尝尝骨汤的味道,如果淡了可以加点盐或者鸡精调味!不过,小编比较喜欢在煮的时候放一块冰糖!各人的口味不同,放入的调料也就不一样!

注意事项:1、焯水的时候加姜片是更好的有助于姜片腥味!

2、放白酒主要也是去味道,因为现在买到的肉都不是那种纯种的黑猪肉,甚至于有很多是注水的。而且那些肉都有一股味道!所以为了去除猪肉浓重的怪味,都会加一点白酒。白酒比料酒更加醇香一点,去味道的能力也就更加强一点!

3、煮的时候加葱是为了让汤更加的清香!不过也可以在煮完之后,撒上葱末,好看也好闻!当然不喜欢小葱的朋友们就不需要加了!

4、如果觉得黑豆排骨汤比较单调的话,也可以在排骨汤里面加入铁棍山药,添加排骨汤的口感!

上面讲了,黑头又防止脱发的功能。而这道菜除了防止能够脱发之外,还有解毒利尿的功效。可以改善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的情况(这个也是在一些中医书上面看到的!)具体是否真实可靠,可以去中医那边询问!

不过想象一下,冬天里面喝着一碗冒着热气的排骨汤,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特别是如果有人亲生端在自己的手上。十分的温馨的画面啊!

如果觉得《黑豆的作用和功效二:防脱发 缓解尿频腰酸(男生女生都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