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适合冬天喝的萝卜汤 汤鲜味美乳白色(我家隔三差五做一锅)

2023-05-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适合冬天喝的萝卜汤,汤鲜味美乳白色,我家隔三差五做一锅

虽然已经立春了,但是天气依然很冷,走在路上会不自觉地缩着脖子,揣着兜,这时候最惬意的莫过于一碗热汤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款简单美味的煎蛋萝卜汤。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是非常好的食材,还有廉价人参的美称。萝卜还有开胃消食、润肺的作用,营养丰富,很适合秋冬季节经常食用。做萝卜汤我们选白萝卜就可以了,口感细嫩,辣味偏淡,水分特别足。想要做出来的萝卜汤味道鲜美,可以用煎蛋来做,很容易做出奶白的浓汤,鲜香的煎蛋配合清甜的萝卜,喝上一大碗,从头到脚都是暖和的了。

另外快要过年了,吃东西一定要清淡一些,让肚子好好休息几天,养精蓄锐,这样才能在过年的时候好好对付那一桌的山珍海味。

【煎蛋萝卜汤】

所需食材:白萝卜半根,鸡蛋一个,盐,油,香葱,生抽。

具体做法步骤:

1、白萝卜洗净,可以去掉萝卜皮,然后切成细丝备用,同时切一点葱花。萝卜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家人的人数来确定,放寒假了,就我和孩子两个人,用半个萝卜,1个鸡蛋,一顿正好吃掉。

2、锅内倒油,油热之后,把鸡蛋煎到微微发黄,拨到一边,再把萝卜丝放进来炒到有点透明。

3、加适量清水,煮上5分钟就可以了,出锅前加点盐和生抽调味,最后撒上葱花点缀就可以了。

“萝卜汤为什么那么好喝?原来有技巧,汤白味鲜,做法简单”以上由“湘湘的厨房”原创。如果您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分享!您的分享,点赞,转发和留言都是对我的鼓励!”

如果觉得《适合冬天喝的萝卜汤 汤鲜味美乳白色(我家隔三差五做一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