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教你做雪梨银耳羹 十分养生的汤(做出来温润滋补更降秋燥)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虽然立秋了,但气温仍然较高,此时适宜的养生汤非雪梨银耳羹莫属,银耳与雪梨相配,既温润又滋补,隔了一段时间就给家人喝一口,还有助于降低秋燥,这样对大人和小孩都有很好的帮助,雪梨银耳羹的做法也相对比较简单,下面我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雪梨银耳羹的做法,简单易操作,随手做就是一道美味更健康的汤,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学习吧。

雪梨银耳羹的制作方法:

配料:雪梨1个,银耳半朵,少许冰糖,一小把枸杞;

加工步骤:第一步,所有材料准备就绪,事先将银耳半朵放入温水中浸泡2小时,将银耳充分泡发后,除去银耳的根蒂,用手撕成小片;

步骤二:雪梨一只,洗净,削皮,去核,把雪梨切成块状,在锅里加水,先撕成小片,放入锅里煮;

步骤三,大火烧开后,便可转小火继续慢煮,大约20多分钟后,便可看到银耳被煮出胶质,此时将雪梨放入锅中一起煮;

步骤四,此过程准备适量的枸杞和冰糖,将枸杞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待银耳炖约一小时左右,汤基本就煮好了;

步骤五,此时将泡好的枸杞与冰糖一起放入锅中,再煮5分钟,见冰糖融化,便可关火,制好的雪梨银耳羹盛在碗里即可开始享用,如需配糖桂花,也可做配菜。

下面小编就来总结一下:银耳的营养价值本就很高,加上被称为“菌冠”的银耳,更受不少人的喜爱,银耳本身的价值也很高,自古就被人们认为是延年益寿的佳品,而适当食用银耳则有助于补脾益胃,益气,而雪梨作为一种十分常见的水果,其具有润肺润燥、养血生肌等功效,对此二者搭配,还可温润滋补,还可降秋燥,立秋节气,当然更是不可错过,这款养生汤我隔三岔五就要为家人准备,简单搭配就可以做出高营养的汤,此时吃起来比骨汤、鸡汤要好得多,尤其是女性朋友坚持吃下去,效果更好。

烹调小技巧:

银耳发泡时一定不要使用热水,冷水慢慢浸泡可以让银耳充分发泡,这样银耳就可以轻松出胶,煮的时候记得要冷水下锅,并且小火慢煮,银耳的价值就会更充分释放出来,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雪梨如果切好后不是直接下锅煮,记得要把它用清水浸泡,隔离氧气,便可防止雪梨变黑,雪梨去皮与否,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冰糖和枸杞都不宜煮太久,所以待汤煮好后,再放入两种汤中即可,因为煮汤的时间较长,所以建议大家要一次加足水,避免出现中途多加水的情况。

如果觉得《教你做雪梨银耳羹 十分养生的汤(做出来温润滋补更降秋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