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妈妈太会煲汤了 这道汤鲜甜可口(孩子喝了身体好)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这里是热爱美食的小烟。广东的夏天特别的热,于是凉茶,糖水就成了必备品,但是广东的妈妈夏天吃了爱煮绿豆汤和凉茶外,更爱煲汤。广东人是出了名的爱喝汤,于是煲汤就成了一项妈妈的“独门绝活”,在我家,每天都是三菜一汤,基本上把能做的汤都做了一遍,简直是太爱了,夏天食欲不好,来一碗营养汤,食欲也上来了。

今天跟你们特别推荐一道汤,排骨红萝卜玉米汤,这道汤小编真的百吃不腻,特别甜,而且营养丰富,老人小孩多吃对身体好。下面我就说一下具体做法。首先准备食材,食材也很简单,一根排骨,一根玉米,一根胡萝卜,一小块姜,适量黄酒。把排骨洗干净,玉米和胡萝卜切块,姜也切成小块。

接着排骨焯水去血沫,准备一个锅,排骨放进去,加水,姜片,些许黄酒,煮沸5分钟就可以关火了,把排骨捞出来,冲洗干净。然后准备另一个砂锅,把排骨,胡萝卜,玉米放进去,再放几片姜,加多一些水,把水烧开后转小火再慢炖两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盐,这道汤就做好了。

必须夸的是这道汤原汁原味,玉米红萝卜把汤的甜度提得恰到好处,排骨富有营养,再加上没有放多余的调料,软软糯糯的玉米,鲜甜的胡萝卜,排骨肉质刚好。以前有段时间食欲下降,我妈妈就天天炖这个给我们喝,大概广东的孩子都是喝汤长大的,夏天这么热,跟着广东妈妈多做一道汤吧。喜欢就关注我,每天学习几个厨艺小技巧。

本文是热爱美食的小烟的个人观点,感谢大家阅读。欢迎关注热爱美食的小烟,想与你们一起尝尽人间美味。

如果觉得《广东妈妈太会煲汤了 这道汤鲜甜可口(孩子喝了身体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