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吃萝卜 夏吃姜”(姜是最便宜的补药 夏天吃姜有3个好处)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吃萝卜,夏吃姜”是中医“秋冬养阴,春夏养阳”的实际运用,生姜的作用可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夏天吃生姜的好处更多,我们做菜的时候经常会当成调味品,可能很多人都不喜欢它的味道,但是吃它真的好处很多,我们看看具体有哪些好处吧。

1、预防中暑

夏天特别炎热,站在大太阳底下,就容易中暑,将生姜泡成茶,可以有效的温胃护阳、阳气内守,暑热就不会浮盛于外,人喝了后自然就会感到神清气爽,还有防暑提神的,吃姜可以帮助我们防暑降温,有排汗降温,提神作用。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的病人,夏天的时候下雨特别多,有时候人就会感冒,感冒的时候还可以喝一杯姜汤,有效的祛除体内的寒气,避免湿气积聚。

2、健脾胃

夏天的温度特别高,这一天将会有效的,有发汗解表的功效,有暑热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症状者,可以喝些姜汤来促进发汗,吃生姜有助于温脾胃,再加上各种疾病,因为夏天温度比较高,人一温度高,就不愿意吃饭了,还可以刺激舌头的味蕾,起到开胃健脾,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生姜对胃痛亦有缓解或止痛作用,有胃病的患者可以用生姜50克煎水喝,可使症状迅速消除。

3、 壮阳养生

中医认为生姜是助阳之品,自古以来素有“男子不可百日无姜”之语。而夏天吃姜的话,,经常吃的话,对男人来说有很好的壮阳养生的功效,夏天早晨正是气血流注阳明胃经之时,此时吃姜,正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而且姜性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功效,传说白娘子盗仙草救许仙,此仙草就是生姜芽。

如果觉得《“冬吃萝卜 夏吃姜”(姜是最便宜的补药 夏天吃姜有3个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