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适合冬天吃的4菜1汤 做法简单(营养美味 大人孩子都爱吃)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本文转自百家号作者营养美食时代推荐语:感觉这四菜一汤很适合我们一家4口呀,刚好也都是我爱吃的菜,嘿嘿!

冬天一天比一天冷,人体消耗也特别快,所以肚子也饿得快,那么今天小美就和大家分享很适合冬天做来吃的4菜一汤,做法简单,营养美味,大人小孩都爱吃!

猪肉白菜炖粉条

准备好食材::五花肉200克、粉条200克、大白菜半颗、胡椒粉半勺、食盐1勺。

1、把五花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块,把大白菜洗净后切段、粉条用热水泡软后沥干待用。

2、起锅,不用倒入油,把五花肉平铺在锅底煎至两面焦黄。

3、往锅里倒入2碗清水,开大火烧开。

4、把粉条和大白菜梗也倒进去炖煮1分钟。

5、把大白菜叶倒进去一起炖煮2分钟。

6、放入半勺胡椒粉和一勺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鱼香茄子

准备好食材:紫茄3根、大蒜4瓣、红椒2个、香葱少许、黄豆酱2茶匙、草菇老抽1茶匙、油适量

1、茄子切段后放入锅中蒸熟,盛出晾凉备用。

2、将大蒜拍扁去皮后剁成蒜末,红椒和香葱均切段备用。

3、将油倒入锅中烧热放入黄豆酱,炒香,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

4、茄子段入味后放入蒜末、红椒段和草菇老抽起锅,最后撒上香葱段即可。

辣椒炒肉

准备好食材:

主料:去皮五花肉150克,青椒100g,小米椒50g。

调料:酱油30克,香油50克,鸡汤75毫升,淀粉75克,芝麻5克(焙好),盐适量。

1、将去皮五花肉洗净切成小薄片,用酱油腌好;新鲜的辣椒洗净切成小片。

2、先往锅里放少许食油,烧熟,放入酱油腌好的五花肉,炒熟后均匀置于盘内。

3、重新起锅,将辣椒干炒,至表面起焦皮时,再放入食油,用猛火炒,然后再倒入刚刚炒熟的五花肉,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调料,拌入少许香油,搅匀即可。

鸡蛋煎豆腐

准备好食材:鸡蛋、豆腐、盐、酱油、醋、糖、芝麻。

1、洗净豆腐,打好鸡蛋,将盐放入打散的鸡蛋。

2、豆腐切薄片放入鸡蛋内,裏一层蛋液。

3、锅中放入橄榄油,油热后将豆腐下锅,煎至金黄后翻面煎。

4、把酱油,醋,糖放入容器拌匀,撒入芝麻即可上桌。

冬瓜排骨汤

准备好食材: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姜1块、干贝丁100克、香油1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1、排骨洗干净,放入沸水中氽烫后去血水,捞出,沥干水分。

2、生姜洗净拍松,冬瓜切厚片。

4、砂锅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干贝丁生姜,用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煲40分钟,待排骨熟透后加入冬瓜片。

5、冬瓜煮熟后,加入精盐、味精、香油即可。

以上4菜一汤,十分适合一家4口人在冬天做来吃哦,喜欢的朋友就赶紧收藏起来,或者转发给家人朋友吧

原文标题:最适合冬天吃的4菜1汤,做法简单,营养美味,大人孩子都爱吃发布日期:12-01 21:10原文作者:营养美食时代

如果觉得《最适合冬天吃的4菜1汤 做法简单(营养美味 大人孩子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