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适合冬天吃的一道菜 营养丰富(做法简单 而且孩子老人都爱吃)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鸡蛋和豆腐在形态上非常类似,而在营养方面也是绝佳的搭配哦!豆腐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而鸡蛋是日常饮食中最常见的动物蛋白补充源。常规的鸡蛋豆腐做法,往往不能完美地融合了豆腐和鸡蛋的优点。但今天要做的这款肉末鸡蛋豆腐,可以说是超一流的美食哦!

不但充分发挥了食材可口的质感,而且有了肉末的点缀,显得更加清香宜人,软嫩可口。舀上几勺,瞬间全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这款鸡蛋豆腐层次丰富,口感鲜嫩,而且越吃越香哦!适合冬天吃的一道菜,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且孩子老人都爱吃!

软嫩爽口的家常美味,颜值高更解馋,全家人都爱吃,天天吃不腻!大人孩子老人都非常适合,有机会一定要给家人试一试,绝对是百吃不腻,健康饮食的首选。

【肉末鸡蛋豆腐】

制作配料:豆腐300克 鸡蛋3个 肉末200克 生抽1勺 老抽1勺 豆瓣酱1勺 胡椒粉2克 蚝油1勺 盐1勺 淀粉水少半碗

制作方法:

1、准备半块嫩豆腐,洗净之后切成小方块;

2、再把豆腐放在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碗中;

3、碗中磕入3个鸡蛋搅散,然后加入鸡蛋一半的温水,搅打均匀,把浮沫打掉;

4、再把鸡蛋液倒在豆腐碗里,隔水蒸大约8分钟左右;

5、锅中热油,油热后加入肉末翻炒至变色,然后加入葱姜蒜末、1勺豆瓣酱翻炒均匀,再加入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2克胡椒粉翻炒均匀;

6、再加入1碗开水,煮上5分钟左右,最后淋入半碗水淀粉,煮至汤汁黏稠即可关火;

7、出锅之后,把肉末酱汁淋上去,撒适量葱花和辣椒;

8、我们的肉末鸡蛋豆腐就做好了,算是简单好吃的一道菜,而且鸡蛋和豆腐营养丰富,再搭配浓郁的肉末酱汁,孩子和老人都爱吃。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评论吐槽,如果觉得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关注!您的支持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如果觉得《适合冬天吃的一道菜 营养丰富(做法简单 而且孩子老人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