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炎热 胃口总觉得不好(快来试试这几种好喝的汤 味鲜有营养)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是非常的喜欢喝汤的,而且在炖煮汤的时候,那些食材里边的营养几乎也都融入到了汤里边,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也是越来越好了,在炖汤的时候可以炖煮的汤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了,不管是天堂还是鲜汤,喝起来都是非常的鲜香味美的,而且那些肉汤也是能够更好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而现在天气也是越来越热了,在夏季的时候有很多的人也都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胃口吃饭的,如果不好好吃饭的话,抵抗力也是会变差的,所以说如果觉得自己胃口不好,不想吃饭的话,我们也是可以喝上一些汤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的。

1、冬瓜汤。在夏季的时候也是吃冬瓜的季节,而且冬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生津避暑除烦等功效,所以说在夏季的时候也是非常的适合食用冬瓜的。我们先准备一块冬瓜,然后把冬瓜清洗干净之后把冬瓜皮削掉,然后把冬瓜切成片之后,再准备一些胶,把将米清洗干净之后,准备一口锅在锅里面加入一些冷水,把江米冷水下锅,水烧开以后,把切好的冬瓜片放在锅中用大火烧开以后再转成小火,煮差不多10分钟左右的时间,等到煮好以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和葱花即可。

2、苦瓜排骨汤。苦瓜虽然吃着特别的苦,但是有着降火清热的功效,在夏季的时候吃上一些苦瓜也是能够清心开胃解暑的。首先先准备适量的苦瓜,然后把苦瓜清洗干净,等到清洗干净以后把苦瓜对半切开,然后把苦瓜籽去掉,把那层白色的瓤也要给去掉,这样也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去除苦瓜的苦味的,然后把苦瓜切成小块,放在一旁备用之后,准备一些排骨,把排骨剁成小块,放在开水中煮上5分钟左右的时间捞出洗净,然后再准备一些黄豆放在水中泡发。之后把苦瓜排骨黄豆放入砂锅中,再加入一些姜片和料酒一起炖煮炖煮的时间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等到炖煮好以后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一些调味品即可。

3、玉米排骨汤。玉米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的多的,而在夏季的时候多喝一些玉米排骨汤,对于人体也是非常的好的,首先我们准备一些玉米打玉米的外皮剥掉,然后把那些玉米须也给脚冲洗干净之后多穿小段,然后再准备一些排骨,把排骨也多冲笑话之后准备一些葱,切段姜切片,然后再准备一口砂锅,在砂锅里面加入一些清水,等到水烧开以后把排骨放在锅里煸炒水,然后捞出来把排骨冲洗一遍之后,在锅里面加入一些食用油,把排骨放在锅中炒出香味,加入一些水,再加入两滴的白醋之后把玉米姜片葱段一起放入锅中,然后再滴入几滴的白酒炖煮40分钟左右的时间,等到炖好以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调味即可。

如果觉得《夏季炎热 胃口总觉得不好(快来试试这几种好喝的汤 味鲜有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