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你平时吃的山药可能长自这里(你知道吗)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一说起铁棍山药,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温县的山药,今天我要告诉你们,陕西大荔也盛产山药,而且是原生态种植。之前我发过一期关于采挖山药的视频,虽然有网友留言温县的山药也有一些是大荔提供的,但是,没有实际的证据咱也不能盲目相信。不过在这里除了让你们知道,陕西大荔盛产铁棍山药并且品质好之外,也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山药的小知识。

首先喜欢吃山药的朋友都知道,怎么挑选正宗的铁棍山药很重要,这里教给大家几个小技巧。1、看外观,切开后细腻无纹理的是铁棍山药,纹理有颗粒感的是假冒的,另外还有红色铁锈纹。 2、手感,铁棍密度大,用手捏不碎,沙土山药外地的一捏就碎。 3、口感,铁棍山药甘面甜,其他山药是脆的。

铁棍山药的“铁棍”名称来源于其肉质细腻紧实,因为结构紧实,煮熟后,口感绵密细腻、又沙又面。选购时怎么判断铁棍山药的肉质?很简单,取一根山药,用一只手轻拿着山药的中央位置,轻轻地上下晃动,如果山药两头也随之轻微晃动,但不会断成两段,这样的山药就是铁棍山药。而普通山药因为含水分大,质地较脆,轻轻一晃就会断裂。 尾端:铁棍山药除了两头直径粗细一样外,其尾端形状浑圆,而其它品种的山药尾端偏尖。 口感:蒸熟的铁棍山药,口感绵密,又沙又面又甜。其它的山药,口感疏松,有“水”的感觉,没那么面,味道稍麻。

铁棍山药的营养非常丰富,并且有多种方法可以用来烹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蒸,只需要蒸10-15分钟就可以了,自己喜欢吃什么就蘸什么吃。其次,可以做成山药排骨汤,做法也非常简单,具体方法可以搜到。 最后,可以做成清炒铁棍山药片,这三种做法是最常见也是最简单的,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

如果觉得《你平时吃的山药可能长自这里(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