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日暖胃早餐来碗“糊” 润肺又补钙(早餐喝一碗 精神一整天)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天早餐都吃包子馒头或者是面条这些食物总是会吃腻的,于是就突发奇想做一些不同寻常的早餐来吃。这样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胃,而且还可以锻炼自己的下厨能力。现在都特别流行养生,所以我也决定弄一点养生粥,这样的养生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儿都可以喝。尤其特别适合家里面有小孩儿和老年人。

我弄的就是花生莲子糊,花生的味道特别的香,家里面人都特别喜欢吃花生。而且花生里面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小孩儿多吃花生的话能够促进骨骼发育。这样一碗花生糊还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的乌黑亮丽,能够养身健脾。经常吃花生莲子糊的话,还可以补充我们的大脑,增强我们的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每天早上来一碗花生莲子糊,可以让们精神满满一整天。

【菜名】花生莲子糊

【配料】五谷杂粮一包(主要包括燕麦,花生,薏米,百合,莲子),水1000ml。

【制作过程】

1、将我们准备好的五谷杂粮放在一个干净的碗里面清洗干净。

2、现在超市都有那种配好的杂粮包,我们可以直接买一包就行了,他们的搭配都是非常有营养非常方便的。

3、清洗干净的五谷杂粮放入破壁机里面,加入足够的清水把盖子盖紧实。

4、在控制面板的功能上面选择要设置的东西,今天我们要做的是花生莲子糊,所以选择设置汤糊的功能。

5、家里有破壁机是非常方便的,因为一键启动以后破壁机就自动工作了。大概十多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6、当破壁机停止工作了以后,说明我们的花生莲子壶就已经做好了。打开盖子以后,可以闻到浓浓的花生莲子糊的香味儿。喜欢吃甜味儿的,也可以加入少许的糖搅拌均匀。

7、这样美味又简单的花生莲子糊,赶紧制作起来吧。

【烹饪小贴士】

1、准备的五谷杂粮不要太过于复杂,大概五种就可以了。有时候太复杂了,会造成一些营养素的流失。

2、如果家里面的破壁机没有自动煮热的功能,那么我们在搅碎了以后就要盛出来在锅里面煮十几分钟。

3、破壁机里面加入的水一定要充足,大概100克的五谷杂粮就需要1200ml的水。如果家的水太少,那么我们的花生莲子壶就会特别腻。

如果觉得《冬日暖胃早餐来碗“糊” 润肺又补钙(早餐喝一碗 精神一整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