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么样喝茶更养生 很多人这样喝茶(难怪不养生 反而影响健康)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喜欢喝茶的人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研究喝茶之道。很多人都相信喝茶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但是往往很多人都不懂怎么喝茶,机械的喝茶不讲究喝茶之道,不仅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反而影响身体健康。怎么样喝茶更养生?很多人这样喝茶,难怪不养生,反而影响健康,避开这九大喝茶误区,喝茶健健康康,放心喝好茶!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哪九个误区。

1.喜爱喝新茶。新茶的存放时间短,其中所含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醇类和醛类等物质含量较高,因此常喝新茶对人的胃、肠的黏膜,会有强烈的刺激作用,极易引发胃病。因此新茶应该少喝,即使爱喝,也应该以健康为重,克制自己,尤其存放不足半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喜欢喝头遍茶。茶叶在栽培、加工的各工艺过程中,存在农药等污染,茶叶的表面一定会有残留,加上茶叶烘干和保存过程中会沾有灰尘,因此头遍茶有洗涤作用,而且口感不佳,应该倒掉不能喝。

3.空腹喝茶。空腹喝茶会将胃液稀释,降低胃部消化的能力,导致水分的吸收率升高,茶叶中不良成分因此大量进入血液,极易引发心慌、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

4.习惯饭后喝茶。茶叶中的大量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化学反应,成为难溶物,长时间饮用会引起缺铁,严重者甚至会诱发贫血症。通常情况下,餐后一小时才可以喝茶。

5.女性经期喝茶。月经期间喝浓茶,容易导致或集中经期综合征。专家表明,经期有喝茶习惯的女性发生经期紧张症的几率高出2倍多。

另外,发烧时喝茶,对病人而言喝茶无异于“火上浇油”,会加速体温上升;溃疡患者经常喝茶会促进胃酸分泌,容易加重溃疡甚至穿孔。因此若是真喜欢喝茶,一定要了解这些误区和禁忌,赶紧分享给爱喝茶的家人朋友看看吧,觉得有用记得点赞和关注哦。

如果觉得《怎么样喝茶更养生 很多人这样喝茶(难怪不养生 反而影响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