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道素小炒 天然“清道夫”(40岁以上更要多吃)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来分享一道简单的养生素菜——木耳炒腐竹。

这道菜用了有“清道夫”之称的木耳,还有富含优质蛋白的腐竹,还用上了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青红椒,做出来好吃,搭配起来也好看。

这道菜提供优质蛋白可以减少肉类的摄入,同时清除体内毒素提高免疫力,而且还是一道低脂菜肴。

简单美味,老少皆宜,营养价值高而热量低,很适合减肥人群,也是女士们的美容食谱,同时还非常适合三高人群以及老年朋友,特别推荐40岁以上人群经常吃。

这本身是一道非常简单的菜肴,但涉及木耳的日常问题还挺多的,下面简单说一下:

怎么让木耳更脆?

木耳是否脆是否好吃,除了跟本身的品质有很大关系外,另外总结了三个小心得:

一、木耳一定要用凉水泡,大约泡一个小时;

二、泡木耳的时候可以加少许白醋,使其更脆;

三、木耳焯水后要立即冲凉水,这样炒出来才不是软榻榻的。

炒木耳时炸锅怎么办?

很多朋友很害怕炒木耳,因为木耳泡发后含有较高的水分,遇到热油会炸锅,我个人觉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混合炒,让其他食材和木耳一起炒就会减少炸锅,像我今天做的和腐竹一起炒的,并没有炸锅的现象,另外也要掌握好油温,油温不要过高。

【食材】

木耳8克、腐竹150克、青红椒各一块、生姜一块、大蒜三瓣、葱白几小段、盐适量、油适量、生抽少许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腐竹用温水泡约5小时,泡软为止。

3、木耳用凉水泡约1个小时。

4、青红椒切成块。

5、葱姜蒜切成末。

6、锅里水烧开,加入一点盐,放入木耳和腐竹焯水,焯水后捞出迅速过凉水,这样炒出来才更好吃,不会软榻榻的。

7、锅里加入适量油,爆香葱姜蒜末,加入青红椒炒翻炒。

8、加入木耳和腐竹翻炒,加入适量盐炒均匀,出锅前从锅边淋入适量生抽,然后翻均匀即可。

9、成品图。

叶子的小厨,国家一级营养师、国宴传承人、多家电视台节目嘉宾,做简单、创意、改良版的养生菜肴,公号“叶子的小厨”里有600多道接地气的养生美味菜,好吃不胖,越吃越健康,欢迎关注,更多美食、更多养生知识以及任何疑问都可以到那里留言,叶子会一一回复。

如果觉得《这道素小炒 天然“清道夫”(40岁以上更要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