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滋补喝羊汤 搭配萝卜提鲜解腻又暖身(很实惠的一道汤)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除了多穿衣服用来防寒,还要多食用一些滋补暖身的食物来用来养生。在天气比较冷的天气,吃什么饭也要考虑一下,羊肉可是当仁不让的秋冬食疗佳品。羊肉的肉质细嫩,而且脂肪含量低,而且营养极易被人体所吸收。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的美食是羊大骨炖白萝卜,在冬季喝上几碗这汤,浓浓的香味,不仅能驱寒,还能提高人体抵抗力,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更需要经常多做点,比人参便宜还有能滋补养生,超级合适。

【菜名】:羊大骨炖白萝卜

【食材所需】:白萝卜1根、 羊骨2个、 生姜2片、 小葱1根

配料所需:八角1个、 盐1勺、 料酒1勺

【烹饪过程】:

第一步:将所有食材都准备好。生姜洗净后切成片,小香葱扒皮洗净后打成结待用。

第二步:将羊骨简单的剁开后,清洗干净后就凉水下锅,锅里再加入准备好的姜片和1勺料酒,搅拌均匀后开大火烧开后,焯水2分钟后,捞出用流动水清洗干净后,控水备用。

第三步:再另起一炖锅,锅里加入足够的清水,然后就把焯好水的羊骨放入锅里,再加上2片生姜片和1个八角,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慢慢炖煮。

第四步:在羊骨炖煮的时候就准备其他的配菜。白萝卜洗净后去皮,然后用刀将白萝卜切成小点的滚刀块,装盘备用。

第五步:等到羊骨汤大约炖煮四十分钟时候,这时候就可以加入切好的白萝卜,搅拌均匀后继续炖煮二十分钟就差不多了。

第六步:羊骨汤炖煮好后就可以撒入适量的食用盐,搅拌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一锅美味的羊大骨炖白萝卜就做好了,开锅盖后香气扑鼻,忍不住趁热喝了两大碗,浑身暖洋洋的!而且汤可以直接喝或者下面条之类美食。

【烹饪小贴士】:

1、介绍几个羊肉去膻味的办法:1)、将白萝卜和羊骨一起熬煮;2)、在炒羊骨的时候倒入适量的米醋;3)、加入适量的绿豆也可以去除;4)、焯水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料酒,也可以更好地去除膻气等。

2、因为羊肉是热物,所以有发热、上火、牙痛等症状的人群不适宜。

3、喝完羊汤,吃完羊肉后要半小时以上后再喝茶,以免引起便秘。

4、煮羊汤的时候一定不要加醋,容易生火动血。

5、不完全煮熟或者炒熟的羊肉不宜食用,肝病患者不宜过多食用羊肉,以免加重肝胆负担。

本文由是食不止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如果觉得《冬天滋补喝羊汤 搭配萝卜提鲜解腻又暖身(很实惠的一道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