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孕妈妈养胎 产妇坐月子(这三点保健方式相通 最好是注意)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浅浅妈妈育儿经】一个80后宝妈,家有女宝一枚,喜欢写作、读书,喜欢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喜欢我的宝妈可以关注我哦。

导语:夏季炎热,要注意防暑,对于两类特殊人群:孕妈妈和产妇来说可是很难熬的。孕妈妈养胎,产妇坐月子,有三点保健做法是相通的,可执行。

夏季对于孕妈妈和新妈妈来说可是很受罪的,因为身体的特殊性,在用凉上不能够随心所欲任性而为,不过现在也有好处,都可以用空调。夏季室温在26°左右最合适,当然空间小的话,把空调温度调到28-30°也可以,我家卧室平时调到29°。

虽然开空调凉快,但是也要注意通风,因为长时间在空调屋里,湿气重,容易得空调病。开空调过段时间通通风,把室内的浊气散掉。中午把窗帘拉上,避免阳光直射。

孕妈妈养胎,产妇坐月子要注意下面三点:

1、穿衣服

孕妈妈和产妇要穿宽松的衣服,纯棉材质最佳,因为出汗多,纯棉的衣服容易吸汗,透气。这个时候紧身衣裤就不要穿了,选择浅色的宽松款式。另外要勤换内衣裤,勤洗衣服,保持干净。

另外说一下,有的老人还认为产妇要捂月子,千万不要听从,按照科学坐月子来,坐一个舒适的月子。

2、勤用水

孕妈妈和产妇比一般人用水更多,尤其是在夏季。孕妈妈如果家里合适,最好是每天洗澡,让自己清爽舒适,有利于睡眠。

产妇在刀口好之前可以用温毛巾擦拭身体,好了之后,是可以淋浴的。不是说非得出了月子才可以洗澡。不过下体不管刀口有没有好,都要清洗,防止感染。

3、合理饮食

孕妈妈可以吃冰糕,但是不要贪吃,偶尔吃一次还是可以的。但是产妇再热也不能吃,防止恶露不断,影响产后恢复。

在饮食上要吃清淡的,不要总是大鱼大肉,不要吃凉拌菜,不要喝冷饮。

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

如果觉得《夏季孕妈妈养胎 产妇坐月子(这三点保健方式相通 最好是注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