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餐一定要多喝这碗汤 营养又美味(特别适合孩子和爱美的女性)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人喜欢以汤来滋补身体,清润的汤水可以滋润我们的肌肤和内脏,减轻燥邪对肌体的伤害。秋季,天气渐渐转凉,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干燥,人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肤等部位的干燥感,此时应该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多喝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汤水。那么,秋季喝什么样的汤好呢?下面宝妈就给大家分享一款适合秋天喝的养生汤,尤其适合早上喝,营养又美味。

我们都知道豆腐含有高蛋白,虾皮钙质丰富,这些都很适合长身体的孩子食用,孩子喝了这样营养美味的汤,不仅可以补充身体营养,而且还可以增强抵抗力;而南瓜有“降糖降脂佳品”的美誉,患有糖尿病者,常取南瓜佐餐,不仅可以果腹,而且还可以降糖降脂,可谓一举数得,多吃南瓜可通便,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女人喝了用南瓜做的汤,也不用担心会长胖。这么好的汤,可不要错过,赶紧和宝妈学起来吧!

【准备食材】1块南瓜,1块豆腐,适量虾皮,葱花,蟹味菇

【做法步骤】

1、准备1块南瓜,把南瓜洗净去皮,切成片装入盘中,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大火蒸10分钟。

2、准备1块豆腐,放入盘中,用刀来回切,最后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备用。

3、10分钟后,把蒸好的南瓜取出,倒入锅中,用铲子压成南瓜泥,家中有料理机的,也可以放入料理机中,榨成南瓜泥。

4、在南瓜泥中,先加入适量的开水,然后倒入切好的豆腐块,虾皮,清洗好的蟹味菇,搅拌均匀。

5、烧开之后,继续煮3到5分钟,然后加上少许食用盐调味,再撒上少许葱花,就可以出锅,享用美食了。这道汤,这样做出来,味道十分的鲜美,而且还非常的营养。这道南瓜豆腐虾皮汤,不仅适合正在长身体的孩子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而且还特别适合爱美、担心长胖的女性。

你学会了吗,有时间,不妨试着给家人做做这道汤,相信家人一定会喜欢上这道秋季养生养颜汤的。秋季养生,食疗固然重要,但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期,可适当加强户外运动。喜欢宝妈分享的美食,请关注宝妈百家号:美食宝妈屋,分享、收藏加转发、点赞!

如果觉得《早餐一定要多喝这碗汤 营养又美味(特别适合孩子和爱美的女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