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们是痛风的天然“克星” 经常吃一点(帮你降尿酸 痛风不来扰)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高尿酸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是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后的第四高。痛风就是因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后,引起尿酸增高所导致的疾病。痛风常见关节畸形以及行动不便、尿路结石等症状,甚至会引发肾衰竭。可见,尿酸高了,一定要及时调理,把尿酸控制到正常的水平,才能避免痛风的发作。那么如何降尿酸呢?除了药物之外,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的。这里我就介绍一些天然的小食材,别嫌它们样子丑,却是痛风“克星,经常吃点,帮你降尿酸,痛风不来扰。

1、玉米须茶

玉米须“其貌不扬”,我们把它经常当成废物丢弃,其实中医当它是个宝,称为龙须。玉米须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用来泡水喝,可以起到利尿,降尿酸的作用。另外,玉米须还有降血压、血糖的功效,因此对于痛风患者是一个很好的饮品。玉米须和丝瓜络搭配在一起煮好的水,代茶饮,降尿酸的效果更好。

2、番茄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可以有效清除自由基,修复细胞,降低嘌呤含量,加上番茄中的维生素P,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畅通性,进而减少尿酸在血液和关键里的沉积,从而避免痛风的发作。

3、苦瓜

苦瓜是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的多胜肽活性物质还能降血糖。对于痛风还有糖尿病的患者,苦瓜则是最适宜的一种食物了。苦瓜能抑制痛风发作时引起的炎症,因此,痛风患者在发作期间吃苦瓜,有助于缓解疼痛,消除炎症。

4、樱桃

现代医学证明,樱桃对控制尿酸有很好帮助,经常吃樱桃对四肢麻木、风湿性腰腿疼,尿酸高的患者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尿酸高的人大约每天吃5-8个就可以起到益气、养胃、祛风湿等功效。

5、百合

百合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用于滋补的食材。它不仅有宁心安神,美容养颜,补中益气,补阴退热的作用,还因其所含嘌呤含量很低,从而有助于降低尿酸,减速尿酸代谢,因此也是防治痛风的天然食材。百合中所含的秋水仙碱,这种成分还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因此,痛风发作期间,也很适宜适宜百合。

6、菊苣栀子茶

菊苣栀子茶中的菊苣,是一种药食两用的天然食材,其根部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很好的降尿酸作用,将栀子果实和菊苣搭配起来,效果会更好。长期饮用能溶解尿酸结晶,并可以把尿酸顺利的排出体外,坚持常饮对治疗痛风的效果显著。

除了以上这些降尿酸食物外,防治痛风还要多饮水,多吃蔬菜、牛奶、水果、米面等食物,增加体内碱储量,多运动,避免食用像菜花、菠菜、蘑菇、四季豆、豌豆和黄豆等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另外戒烟限酒,少吃高脂肪的食物等。

以上就是如何降尿酸,预防痛风的方法,大家如果还有什么好的防治痛风的方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如果觉得《它们是痛风的天然“克星” 经常吃一点(帮你降尿酸 痛风不来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