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呼吸阴阳平衡疗法:如何正确地看待沉肩垂肘和提肛收腹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呼吸阴阳平衡疗法之沉肩垂肘和提肛收腹

道家功法都讲究意守丹田,为什么要意守丹田?何为意?何为守?意为意念,守就是守住,是力量。意守就是意念集中力量之意。集中了,有内向外发出才更有力量。

道家功法讲究顺、逆腹式呼吸。养生为顺,拳法为逆。顺腹式呼吸是锻炼腹肌的力量,锻炼肺与脏腑的力量。拳法为逆是能更好地调动体内力量,最大限度发挥内在力量。

我的呼吸阴阳平衡疗法也讲意守,此意守是意守病灶,意守要修复的瘀滞或炎症部位。是集中聚集体内强大能量消除疾病。

呼吸阴阳平衡疗法是为治疗和消除疾病,最大限度地调动体内力量修复己身,提升人体本源之力和免疫力,所以一定要沉肩垂肘和提肛收腹。

为什么要沉肩垂肘和提肛收腹,这就要谈到阴阳。

何为阴?何为阳?一切向下的、寒凉的、收敛和、向内地都为阴。

何为阳一切向上的、温暖的、生发的、向外的都为阳。

阴阳又为一体,互相转换,互为制约。因只有互为转换才能生发、生长、收敛和收藏。互为制约才能平衡。

那为什么要沉肩垂肘和提肛收腹呢?还要谈到人体的任督二脉,沉肩垂肘就是把督脉之火下引,沟通任脉之阴水。提肛收腹是为引任脉之阴水上行沟通督脉之阳火,形成水火既济,阴阳平衡。再配合呼气为阳,吸气为阴,集中提升阴或阳的力量,修复身体。这就是提肛收腹和沉肩垂肘的由来。

如果觉得《呼吸阴阳平衡疗法:如何正确地看待沉肩垂肘和提肛收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