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你真的会梳头吗 了解梳头的正确方法(对身体的好处可不止一点)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头发是我们平时示人的门面,对于个人的形象而言头发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平时对于头发的保养还是非常注重的。绝大多数人早晨起床后梳头是个惯例,其实这不仅仅是为了形象去做的面子工程,因为梳头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

梳头可以减少脱发,保养发丝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走上了脱发的道路,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很多朋友年纪轻轻,但是梳头的时候总是一抓一大把的发丝脱离,不管是吃药还是换洗护用品都收效甚微。其实我们经常梳头是可以缓解、减少脱发的现象的。

这么说也不是没有缘由,在我们的头皮低下就是头发毛囊,在梳头的过程中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头发毛囊也就随着血液循环吸收到更多的营养物质,自然会促进到头发的健康生长。而且梳头的过程是可以清洁头发发根的代谢物质,整洁头皮环境后的头发更加健康。

梳头促进血液循环

就像我们上面所说的,梳头的过程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熟悉身体血脉经络的人都知道,头皮部位拥有不少穴位以及12条经脉,梳头相当于给这些血管疏通按摩了一遍,有效促进血液循环,血液流动快了也就能够提神醒脑、防止形成淤血堵塞损伤身体。

缓解神经、益于脑部健康

头脑是身体各个器官组织中的顶梁柱,脑部健康要是出了问题四肢再发达也没用。有的朋友因为平时疏忽了对于脑部健康的关注,常常熬夜、不运动,导致头痛甚至脑部出现病症。梳头则可以有效缓解神经、益于闹不健康,加上平时注意运动和作息规律,脑溢血和老年痴呆就会离自己远远的!

当然来临,我们说梳头对于身体有好处不是必然的,不能说每天随便梳两下就能够预防没某些疾病、促进血液循环或是保养头发的,该怎么梳头也是非常值得考究的。

先说说梳头的禁忌,梳头是为了疏通投案、保持发型的美观,有的朋友因为头发比较干枯,容易打结分叉,或是赶时间,梳头时候用力疏通两下就完事。这种梳头的方式我们并不倡导,第一是因为这样梳头太伤头发,头发特别容易断裂,第二就是会扯到头皮,使得头皮受伤。

我们再来说说正确的梳头方式,梳头的工具就是最关键的,市面上梳子的种类五花八门,但有的梳子仅仅是侧重便利美观,并不利于我们日常的使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梳子齿排列整齐、光滑的牛角梳或是木梳,这两种梳子的韧性和耐磨性都比较好。相反塑料制成的梳子很容易引起静电,对头皮造成影响。

梳头的时间也非常重要,早晨起床和晚上睡前都可以梳头五分钟,一来是可以保持发型,而来就是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我们文章中间所说的一些益处。有时间的朋友也可以在白天空余的时间多梳头,脱发自然会告别我们啦。

如果觉得《你真的会梳头吗 了解梳头的正确方法(对身体的好处可不止一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