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9月女人盯紧了“它俩” 是菜也是药(越吃越美 越吃越健康)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9月是女人的养生月,换季天气变化的较快,不仅女性肠胃需要经受住考验,内分泌系统更是要经受住考验。相信广大女性朋友们8月份美容汤、养生汤已经喝了不少,今天和大家分享另外一道菜。9月女人可要盯紧了“它俩”,是菜也是药,越吃越美,越吃越健康。这菜就是莲藕和猴头菇。猴头菇、莲藕都是营养丰富,食疗功效很多的利好食材,也是家人喜欢的食材。将猴头菇与莲藕搭配烧制,成品非常好,美味又养生。肉厚汁鲜的猴头菇搭配清爽脆嫩的莲藕,吃上一口保证整个9月份,你都滋润无比,女性朋友们千万别错过。

猴头菇烧莲藕

By 杰米田园

配料:

猴头菇 40克、藕 300克、花生油 10毫升、精盐 2克、冰糖 5克、酱油 5毫升、葱姜 5克、香菜 10克

烹饪步骤:

1.猴头菇浸泡,其间适时换水。猴头菇入锅煮20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回刀切成小块

2.莲藕去皮洗干净,香菜摘洗干净

3.莲藕切成片

4.香菜切成段

5.起油锅,葱姜入锅煸香,猴头菇入锅炒

6.加酱油炒,加冰糖,再加适量水,炒均匀盖上锅盖烧,其间适时翻炒

7.猴头菇烧制5分钟后将莲藕入锅,炒均匀一起烧

8.烧至食材熟,加盐炒均匀

9.关火加香菜,炒均匀即可盛出享用

烹饪小贴士:

1、莲藕生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2、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3、吃莲藕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4、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5、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胆固醇含量,具有提高肌体免疫力的功能,可延缓衰老。

你还会什么烹饪这两样蔬菜的方法?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9月女人盯紧了“它俩” 是菜也是药(越吃越美 越吃越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