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 这三种豆和它一起煮(消暑解渴还排毒 一周至少吃2次)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天,这三种豆和它一起煮,消暑解渴还排毒,一周至少吃2次

前几天,曾给大家分享一道杂粮蔬菜饼,网友讨论很热烈,有网友对常吃粗粮颇有见地,留言几条,收到很多网友的点赞,其中一句“一日无肉,别一日无豆”,让我想起每到夏天,家人最爱的一道甜汤,端午节刚刚煮过,今天拿来分享给大家,做法非常简单,清甜可口,既能消暑解渴,还能滋补营养,三天两头吃一次,脾胃舒坦身体好,轻轻松松过夏天。

这道甜汤就是三豆莲子汤,我家常吃,老人孩子都喜欢,开胃健脾,几天不吃还想得慌。豆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确很重要,尤其是夏季天气闷热,出汗多,人的体力消耗大,湿气重,胃口又不好,豆子不仅能给我们带来清凉,提高食欲,还能解暑排毒去湿气,自古就有“夏吃豆、胜过肉”的说法,夏天常吃豆,好处多多。

这三种豆子包括红豆、绿豆和黑豆,与莲子一起煮,香甜可口,营养互补,特别适合在夏天吃,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吃,对肠胃有好处,很容易消化,还能去热,预防中暑。夏天我们要多吃一些红豆,因为出汗多,钾离子容易丢失,红豆既可以缓解夏天出现的口渴烦躁等症,又可大量补充钾离子,避免夏季低钾症。

夏季最经典的消暑汤水莫过于绿豆汤了,夏天属梅雨季节,暑湿比较大,而绿豆有解湿热的作用,具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润喉止渴的功效。再加上黑豆,营养价值更高,黑豆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12倍,易于消化吸收,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缓解便秘,润肠通便。除此之外,这些豆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还含有抗氧化的花青素,这些物质对改善皮肤,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做吧!

【三豆莲子汤】所需食材:红豆80g;绿豆50g;黑豆50g;莲子50;冰糖适量。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食材没有固定比例,喜欢什么就多加一点,红豆可以偏多一点,夏天补钾效果好。冰糖适量,也可以选择不放冰糖。其实也不要一谈吃糖色变,冰糖对人体很有好处,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养阴生津的功效,适量食用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当然,毕竟是糖,糖尿病人还是不吃为宜。

所有食材淘洗干净,煮汤用的莲子最好选用无芯莲子,莲子营养价值很高,有清心除烦,镇静安神的作用。用莲子和绿豆冰糖做出来的汤,养生价值更高,能够清热解暑,解毒散热,能有效地预防夏季中暑的发生。

淘洗干净的所有食材放入压力锅中。

加入适量的水,喜欢喝汤就多加点水,喜欢吃豆,适量就好,加入适量的冰糖,可选择不加糖。

电压力锅启动电源,选择煮粥档,时间大约1小时。

时间到,出锅。夏季清热解暑又滋补的三豆莲子汤就出锅啦!午餐吃它解暑,晚餐还可以当饭吃,顶饱又抗饿,喜欢的朋友试试吧。

小贴士:

1、我用的是电压力锅,无需提前浸泡食材。如果用普通砂锅或者煮锅,除了冰糖其他食材最好提前浸泡后,更容易煮熟。

2、夏季清热解暑汤不一定多食材,也可以选择一种或者两种豆子加莲子冰糖煮汤喝,或者煮粥,针对家人的身体状况搭配不同的食材,适合家人吃就是最好的。

夏天,这三种豆子和莲子一起煮,消暑解渴还排毒,一周至少吃2次。欢迎留言,共同交流,喜欢这篇文章,请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如果觉得《夏天 这三种豆和它一起煮(消暑解渴还排毒 一周至少吃2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