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7款适合秋冬的营养粥品 早上来一碗暖心暖胃(天冷为家人做起来)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寒露已至,天气渐凉,进入深秋季节,除了注意平衡饮食,早上来一碗暖心粥品,搭配早点,这样的早餐也是暖心暖意,营养美味。

下面分享7款我家常做的营养粥品,天冷了,不妨为家人和自己送上一份温暖和关心,希望大家会喜欢!

第一款:红糖红枣小米粥

推荐理由:10月新红枣上市,作为红枣的忠实粉丝,首先就要推荐红枣小米粥,红枣香甜可口,小米养胃,搭配枸杞,无论是颜值还是口感都非常不错,早上来一碗,暖心暖意,最适合秋冬季节享用。

食材:

红枣:10颗,小米:80g,枸杞:一把,红糖:两块,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小米提前洗净,装入保鲜袋冷冻一夜。

2、砂锅内放入小米和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小米黏稠。

3、放入红枣、红糖、枸杞,注意搅拌至糖融化,继续炖煮10分钟即可出锅。

4、美味香甜的红糖红枣小米粥就做好了,赶紧为自己和家人盛一碗吧!

第二款:百合雪梨枸杞粥

推荐缘由:深秋季节,天气干燥,百合、雪梨都是润燥的食材,搭配枸杞熬煮成粥,润燥滋养,美味可口,不妨为家人做起来,暖心暖胃哟。

配料:

鲜百合:一个,雪梨:一个,大米:80g,枸杞:一小把,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如下:

1、大米洗净,提前装入保鲜袋,冷冻一夜。

2、大米、清水入砂锅,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米开花,逐渐黏稠。

3、放入鲜百合、雪梨、枸杞,继续炖煮10分钟,出锅开吃。

4、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蜂蜜或冰糖调味。

第三款:小米红薯山药红枣粥

推荐原因:这道粥可以算是五谷杂粮的组合,富含膳食纤维,润燥助消化。搭配上红枣,口感自然清甜,是一款不错的甜粥选择。

【食材】:

小米:50g,红薯:一个,山药:一段,红枣:几颗,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小米提前洗净,冷冻一夜。

2、红薯去皮,切小块。山药去皮切薄片。

3、小米清水入锅,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

4、放入红薯、山药、红枣继续炖煮20分钟,即可出锅享用,趁热喝暖暖的很舒心!

第四款:三色藜麦小米粥

【推荐理由】近几年,三色藜麦因为高蛋白、高膳食纤维、高营养被大家所关注,成为健康人士的食材选择,藜麦经过煮食,会长出“小尾巴”,属于发芽米的一种,这款粥可以说是营养和颜值并存,热爱健康的小伙伴一定要试试。

【配料】:

三色藜麦:一把,小米:50g,清水:适量。

【制作过程】:

1、三色藜麦、小米淘洗干净。

2、食材放入电饭锅,加入清水,选择“煮粥”功能,运行一个程序即可。

第五款:牛奶燕麦果仁粥

【推荐缘由】燕麦也因营养丰富、饱腹感强成为健身爱美人士热衷的食材,煮粥时放上一把燕麦片,口感更黏稠好喝,搭配果仁,早餐享用营养又美味。

食材配料:

燕麦片:30g,牛奶:适量,果仁:适量。

简要步骤 :

1、牛奶、燕麦片倒入奶锅,中火煮至牛奶微微冒泡。

2、关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

3、盛入碗中,加入喜欢的果仁即可食用,这款粥品不仅暖胃,而且饱腹感满满哟。

第六款:山药板栗鸡粥

【推荐理由】吃腻了甜粥,那么这款咸粥一定适合你。鸡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材,搭配山药、板栗等食材润燥滋养,秋季正时令哟,相信你一定不会错过。

配料食材:

山药:一段,板栗:几颗,大米:50g,鸡胸肉:一小块,小葱:适量,姜丝:适量。

【制作步骤如下】:

1、鸡胸肉焯水后,撕成鸡丝备用。

2、山药去皮切片,板栗去壳剥成两半备用,小葱切小段,姜切丝。

3、提前冷冻的大米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

4、放入山药、板栗继续炖煮至食材成熟。

5、最后放入鸡丝、姜丝炖煮3分钟,出锅前加盐调味,撒小葱装饰。

第七款:小米海参粥

【推荐缘由】:海参作为鲍参翅肚中的“参”,营养价值不容小觑,搭配小米熬煮成粥,在这个渐凉的秋冬季节,给自己一份温暖的守候。

【食材配料】:

海参:2条,小米:50g,姜丝、葱花:适量。

【制作过程如下】

1、海参处理干净,提前泡发。一条切丁,一条保持完整。

2、小米+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熬煮40分钟。

3、放入海参、生姜丝,将海参煮至熟透。

4、出锅前撒上葱花装饰。

Bingo,7款适合秋冬的美味粥品就分享好了,营养美味、暖心舒心,你最爱哪一款呢?欢迎伙伴们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美食心得,晒出你的美食作品哟!

喜欢吃货小筑Vivi的原创美食,就点赞、转发分享和关注来支持我吧,你的一赞一评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哟!期待以美食会友,认识更多爱美食、爱生活的伙伴!

如果觉得《7款适合秋冬的营养粥品 早上来一碗暖心暖胃(天冷为家人做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