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血暖宫汤 益气血(养肌肤 尤其怕冷的女性很需要)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到冬季,就不少女性手脚冰凉,叶子今天来分享一款简单的活血养颜汤,气血是女人之根本,女性经常喝一些养血安神的汤,由内而外地呵护健康。

红枣活血,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同时还增加甜度,改善口感。

山楂不仅有助于健脾开胃,帮助消化,提高免疫力,还有活血化瘀的作用。

桂圆补心脾、益气血,有养心安神的作用。

再加上一小把桂花增加清香,一把熟花生增加醇香味道,再加点红糖增加甜度。

这个汤里还加了一小块生姜,生姜有助于驱寒,著名的姜枣膏就是生姜和红枣熬制的。

这汤里加入生姜不会影响口感,也不会喝出辛辣的味道,做出来的口味微微酸甜,很好喝。

下面就来看看具体做法......

【食材】

鲜山楂100克、桂圆干20克、小红枣12粒、花生30克、桂花一小把、红糖25克、生姜一小块、水1000毫升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花生烤香后稍微搓一下去皮,我一般都是用烤箱烤,上下火,150度,大约15分钟,具体要根据花生的大小、含水量不同和自家烤箱性能来定。

3、山楂和红枣清洗干净后都去核。

4、准备好鲜姜。

5、破壁机桶里加入山楂、桂圆、红枣、姜片、桂花,加入1000毫升水。

6、启动破壁机“豆浆”功能,打到100度。

7、加入红糖和烤香的花生,再启动“豆浆”功能打两分钟即可。

8、完成。

【小贴士】

一、打出来稍微黏稠,喜欢喝得稀一些的可以增加水量,我一般是打好后加入矿泉水,正好稀释也综合温度;

二、花生最后放入是为了更好地保留烤香的花生的香味,您也可以加入其它烘焙好的坚果。

叶子的小厨,一级营养师,用心分享简单、美味、接地气的养生食谱。

如果觉得《养血暖宫汤 益气血(养肌肤 尤其怕冷的女性很需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