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胃必备 鲜甜可口红枣桂圆粥(冬天就要暖暖的)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是不是呆在家里看看电视追追剧,再舒舒服服的吃点小吃,就幸福的不得了呢?不过你还是想多了,你还要工作,你还要每天忙死累活的,哈哈!不过天气确实是越来越冷的,在寒冷的天气之中,我们究竟应该怎么样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才是最合适呢?相信这也是让很多人头疼的一个问题,毕竟冬季容易生病,这也是难免的!

其实除了冷之外,我们的胃也是要“过冬”的,我可是见过很多冬天吃雪糕的,看着都有些担心,难道不会胃疼么?不过对于我等体质虚弱的人来说,还是保重身体最重要!其实如果说到暖胃,相信粥品一定是冬季暖胃必备了,所以今天我也是给大家带来了一款香甜可口的红枣桂圆粥,很适合作为冬季的早晚餐!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毕竟冬季就要暖暖的!

当然这个粥的做法还是很简单的,所以朋友们可以先安下心来听我慢慢讲!首先就是我们用到的食材,有大米、小米、黑米,辅料的话会用到桂圆肉、红枣、花生、枸杞等!通常耗时的话在一个小时左右,所以先和大家说好!首先我们将准备好的材料全部都准备好,该洗的洗干净,然后放置到一旁备用就可以了,红枣的话可以自己去核,这样的话吃起来方便一些!

其实做粥类,就是一个字,就是“熬”,时间越长越浓郁,只要保证不焦,时间稍长一些是有好处的,毕竟除了入味之外,口感也会更加的浓郁!至于其中各个食材的加入顺序也没有太过苛刻的要求,只要往锅中加入水之后,将所有的材料同时放入到锅中就可以了,通常加水一般是宜多不宜少,毕竟水多了可以可以煮时间长一些,但是水少了添水就不好了!

等全部材料加入到锅中之后用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熬一个小时左右。当然,期间在大火煮的时候,一定要在旁边看着,避免火力过大而焦锅,小火慢熬的时候也尽量过一会翻一次锅!最后等到时间到了就可以关火出锅了,其实还是非常简单的,可能稍微麻烦的一点就是要定时的去看锅,不然焦了会影响口感!希望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如果觉得《冬季养胃必备 鲜甜可口红枣桂圆粥(冬天就要暖暖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