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姨妈来了必须吃药(缓解痛经的五个小妙招)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对于男性朋友最发愁的是自己女朋友每个月来大姨妈,因为看见女朋友身体虚弱、脸色发白、被痛经折磨的没心情吃饭,甚至更严重的是疼的满床打滚、恶心呕吐等等。

而男性朋友想关心照顾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通常上网上查,结果建议让多喝热水、用热水袋敷小腹部等等。

当自己也这样告诉自己女朋友时,结果得来的女朋友的抱怨说“你不爱我了,你就不关心我了,就知道让我喝热水等等话语”。

此时的男性朋友感觉比窦娥还冤,那么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女性朋友痛经的症状呢?下面就女性痛经给大家普及一下,也让男性朋友了解为什么女性来大姨妈时会痛经,该怎么照顾,让自己的照顾能得到自己女朋友的肯定。

女性朋友的痛经分成两种,一种为不是由身体器官病变造成的原发性的痛经,另一种是由身体器官病变造成的继发性痛经。

原发性的痛经是因为身体内的前列腺素分泌过量造成的,过量的前列腺素会造成女性子宫平滑肌收缩加强,血管发生痉挛,从而引起女性朋友痛不欲生的症状。

这种多发生在青春期女孩身上,特别是喜欢吃冰激凌、喝冷饮、学习压力大及例假不规律的女孩。

继发性痛经多发生在患有子宫疾病的中年女性,如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

既然了解了女性痛经的分类,接下来该给大家介绍缓解痛经的方法了:

1.多喝热饮:热水、热生姜红糖水、热牛奶,可以舒张血管,减少前列腺素对血管的收缩作用,从而减轻疼痛(是不是有些人说这不跟网上说的一样吗,其实不然,因为当你给女性朋友解释出为什么要喝热饮,是不是比单纯的让喝热水具有说服力?);

2.暖胃暖背(不只是简单的暖小腹);

3.穿些宽松的衣服(因为穿紧的衣服会增加腹部的疼痛,有些女性在痛经时会用手挤压腹部,这样做是错误的);

4.让身体处于放松状态(如做瑜伽,可以使肌肉处于放松状态,可以缓解痛经);

5.药物治疗口服避孕药(这些适合经期需要避孕患者,从经期第五天开始口服避孕药,每天一片,连续服用22天)。

如果觉得《大姨妈来了必须吃药(缓解痛经的五个小妙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