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银耳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 不注意这几点(吃多少都没用)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就在这两天,北方很多的天气都开始降温,让大多数的人一时之间都受不了,那么那些爱美的女孩子们也开始变得懒惰起来,喜欢宅在家里不出门,冬天天气不但干燥,而且非常的寒冷,人们需要摄入很多的热量,才能够保持身体在一个能够抵御寒冷的状态,而且也可以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光滑健康的样子,但是很多女孩子又很苦恼,如果摄入过度的热量很有可能就会导致体重增加,那么小编今天就告诉你,如果吃一些对皮肤有好处的东西,比一些护肤品要好很多,你是不是会心动呢?其实银耳就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但是如果不注意这几点的话,就是你吃多少也没有用。

首先是买银耳的时候如何挑选呢?银耳可不是都长得一样的,也有着好坏之分,首先我们可以通过观察颜色去判断什么是好的银耳,正常的银耳都是有些发黄的,那些完全发白的银耳我们不要去买,很可能是用硫磺熏过了以后才让眼看起来这么白的,有些银耳的颜色不只是淡黄色,甚至还呈现出暗黄色的状态,这种银耳的质量也不是太好,因为他们原本是比较正常的,受潮了以后又被商家重新烘干了,才呈现出比较暗淡的黄色,需要注意了。

接下来问一下银耳有没有什么异味,一般来说特别好的银耳是不会有任何的异味的,而有异味,比如刺鼻气味或者腐烂的酸味霉味的银耳都是不太好的,大家购买时一定要避免。银耳的外形也决定着银耳的质量,尽量挑选那些看起来银耳朵大肉厚地步,也没有什么杂质,没有黑斑的银耳,这样才是质量最好的,如果刚好与这种情况相反的话,那则证明这家店卖的银耳质量可真是太差了。

买回家的银耳,我们可以把它泡成粥喝,也可以直接煮成水,有人说隔夜的银耳不能吃,因为有毒素,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隔夜的银耳也可以吃的,可是大家要注意,要把银耳放在冰箱中的保鲜层中,这样保存才是最好的,这样放在冰箱里面的银耳保存两天应该是不成什么问题的。

泡银耳的水温也有要求,有很多人都不清楚用热水泡银耳好还是用冷水泡比较好,其实水温控制在50度到60度的时候是最佳温度,这个时候泡出来的银耳才会更容易出胶。除了要控制水温,我们还要注意泡半个小时以后水已经变凉了,我们要换一次水,再等待半个小时,会发现银耳变得更大了,我们把银耳里面的杂质冲洗一遍,这时候银耳就可以了食用了。

建议大家在煮银耳的时候把火候控制成先大后小的状态,把火候开为大火,等水煮开了再转为小火,把时间调至为一个小时,这样慢炖出来的银耳才会更加软烂。煮银耳时想要让银耳煮出胶的话,那么就得把银耳剪成小朵的形状,这样便于让它们受热均匀,出胶的时间更快,如果不煮的话还会浪费了银耳的营养呢。

掌握了使用银耳的这些小技巧,我们就可以大胆把银耳买回家了,顺便也可以买一些枸杞,红枣,莲子或者冰糖,这些都是配银耳的好东西,对于女人来说非常养颜补气。不过也要注意了在做银耳羹的时候也要控制别的食材加入进去的时间,包括火候也要进行调整,任何一个步骤没有控制好的话,很可能银耳的口感都变得会差一些,我们在外面吃到的银耳与其他食材做成的羹,也是严格把握了火候,有些朋友会觉得自己在家中做的银耳羹没有外面做的那么好,可是自己又没有少加料是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加油时间不对,加的量也没有控制好的问题呢。

小编把挑选银耳和做银耳的一些注意事项总结的非常清楚,以后你们在吃银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就不会让自己的努力白费了。

如果觉得《银耳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 不注意这几点(吃多少都没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