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银耳想要熬出胶 别直接加水煮(牢记几点小细节 浓稠好喝还养颜)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银耳想要熬出胶,别直接加水煮,牢记几点小细节,浓稠好喝还养颜

春天虽然说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是在北方这样的气候条件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女生,因为天气实在是太过于干燥了,所以在这个季节,很多女生都比较喜欢在家里边熬一些粥来喝,除了补充水分之外,也给自己的身体以及皮肤增加一些营养,就比如说银耳红枣粥,或者银耳枸杞粥,都是一些家常的美容养颜粥品,银耳想要熬出胶,别直接加水煮,牢记几点小细节,浓稠好喝还养颜!

我们自己在家熬煮银耳粥的时候,经常会发现熬出来的粥并不是特别浓稠,有时候需要勾一些芡粉才会显得更加有食欲一些,这是因为很多人在熬煮银耳的时候,都熬不出来银耳里面的胶,所以整个粥看起来清汤寡水的,不能吵也不好喝。其实银耳粥的做法非常简单,如果一不小心忽略了其中的小细节,很有可能就会将这碗粥熬失败了。其实在熬煮银耳粥的时候,别直接加水煮,牢记这几点小细节,就能将银耳粥熬得非常浓稠,并且还非常好喝。

我们平时在菜市场买到的银耳,一般都是干干的银耳,在选购银耳的时候,不要买太过于白和干净的银耳,因为银耳在晒干之后颜色会稍微发黄,有些银耳甚至会发红一些。这是其一要注意的地方。

其次是将买回来的银耳进行泡发,不少人为了让银耳泡发的速度加快,都会加一些热水,其实如果直接加热水的话,会将银耳里面的胶封锁进去,最好的办法就是加一些自然凉水,让婴银耳在自然的温度之下慢慢泡发,如果嫌弃凉水泡,发银耳的速度太慢,可以在泡发的时候水里面加一些白醋,几滴就可以了,这样不仅可以加快银耳的泡泡速度,还不会影响银耳的口感。

第三就是在煮银耳的时候一定要冷水下锅,开大火把水烧开,然后再转成小火,慢慢炖煮,水温在逐渐上升的时候,银耳胶也慢慢开始融入到水中,如果只是单纯的用大火将银耳煮开的话,因而也是不会出太多的胶的,而且在煮银耳的时候一定要将锅里面的水添足,如果中途再加冷水或者中途加水,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婴儿的出胶量,一般水和银耳的比例是6:1。

最后是将银耳煮到一定时候,也就是看着它们慢慢变浓稠的时候关火,再继续盖上盖子焖煮几分钟?这个过程可以让银耳胶慢慢沉淀到锅中,银耳汤一旦变凉,浓稠度就会非常明显,这几个熬煮银耳汤的小细节一定要牢记,这样煮出来的银耳粥才会浓稠好喝,再加上银耳汤还有养颜的作用,所以在煮银耳粥的时候,一定不要太马虎了,如果不将银耳里边的银耳胶熬煮出来,就感觉自己白费功夫一样。

如果觉得《银耳想要熬出胶 别直接加水煮(牢记几点小细节 浓稠好喝还养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